靠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1日】

身邊有個老年女同修,沒兒子,老伴為人處世弱,遇事拿不定主意,老同修就打算讓娘家兄弟多參謀一些家裡家外事,這樣好有個依靠。可是,自從她有了這個想法後,走路總是不穩,煉功時站著身子也感覺歪。這還不說,娘家兄弟開口朝她借4萬元,說是給孩子做買賣用。老同修納悶:「娘家兄弟日子不錯,怎麼會朝我借錢呢?」

老同修把這件事跟同修進行了交流,通過交流她認識到:自己錯了,找常人當靠山是什麼心?是怕吃虧或被欺負,常人靠山能靠得住嗎?再說,求常人是有代價的,雖說是娘家親戚,還沒等「靠」呢,就被宰一刀:說是借錢,能還嗎?修煉人指望誰?指望師父,師父才是真正靠山,這一點必須牢記在心。認識到這一點後,老同修打消了上面的想法,遇事就自己拿主意,不知道咋辦時就求師父,求師父啥事都能解決。這樣想之後,老同修走路也穩了,身子歪的感覺也沒了,娘家兄弟再也沒提朝她借錢的事。  
 
由此我想到,在大陸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欺弱壓小現象很普遍,特別是體弱多病或老實巴交的人,正當利益被別人侵占是常事,沒能耐就受窩囊氣,就被欺負,吃虧了,還不敢吱聲,家裡如果沒個硬氣主事男人或親戚裡沒個硬氣給你擋事的人,還真不行。可是,修煉人需要這樣嗎?這個觀念得改變,你如果沒業力,誰敢欺負你? 有難、不順、被欺負等,是前世惡業果報,前世如果你對誰都好,積德行善多,這一世誰都幫你,神在安排人的一切,怎麼會讓你窘迫呢?看透這一點後,還用找靠山嗎?修煉狀態不好才會有常人的想法。

另外,修大法後,師父把我們的災難(業力)給消掉一部分,剩下的擺在不同層次上讓我們提高的,每一步都安排的很細。如果我們用人的辦法化解,不僅化解不了,還會招來更大麻煩,舊勢力抓到理了:「想繞過去走捷徑?可能嗎?」由此會使事情變得很複雜和讓你付出更大的代價,千萬別弄巧成拙。

回想我走過這些年的風雨路,刻骨銘心的體會是:師尊是靠山!只有師父才是真正幫我,給我化解了無數魔難:我曾在生意上遇到過許多麻煩;曾在人的恩怨中遇到過無法解開的死結;曾有鄰居霸道的欺負過我;曾因為水管沒保溫險些給別人造成重大損失;曾多次開車遇險……都是師父事先點化、過程中又給化解了,師父的恩情是我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有師父慈悲呵護、點化、幫助,我心裡踏實,再難的路我都會信心滿滿的往前走。

修煉人基點應該放在法上,找常人做靠山,是不是私和怕吃虧?是不是想維護自己那點利益?可常人那點東西生帶不來,死帶不去,轉眼就沒。修煉人不要打個人小算盤,要修去私,修出為別人著想的境界。假如說,你真的吃虧了,或被別人欺負了,或利益失去了,那也是還債,是提高心性的大好事。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大法資源,不是誰想拿就能拿去的。師父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我們堅定信師父、堅定法,好好修自己,把什麼心都放下,你看看啥能丟?

一點淺顯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