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明析不足再精進」 (《洪吟》(二)〈理智醒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1日】

在營救平台打電話的時間越久,越覺得自己修煉的不足,及和同修間的差距。在相對較寬鬆的環境中修煉,若沒有時時鞭策自己,省視自己,不知不覺中就會被安逸心一步步往下拖而不自知,處在修煉的危險境地也渾然不知,因此以此篇交流總結最近講真相的體會,督促自己要「明析不足再精進」 (《洪吟二》〈理智醒覺〉)。

一、真相題材融入修煉人的善念

近期講真相都是從相關法規切入,眾生通常只聽了一些就掛斷,我思索著是不是內容較生硬,多了些告誡,震懾的意味。從交流中,聽到同修以勸善的語氣講真相很受啟發,這也提醒我應該加些軟性的真相內容。在尋找適當的題材中,看到一封寫給侵略者的勸善信讓我很觸動,於是參考部分內容轉換成真相題材再加上從明慧網交流文章中擷取傳統文化「知恩圖報「的內涵及參考同修的真相稿,重新編輯切入點。

真相內容以體諒眾生的角度提醒他們參與迫害是因為聽信中共的謊言,不是他們的錯,我感受到這些眾生會毫無憐憫的參與迫害是因為受中共謊言的欺騙把大法弟子當成敵人、當成鬥爭的對像。

所以我告訴他們:「不要受到中共假訊息蒙蔽,許多公檢法司人員因為聽信中共的謊言而參與迫害,不只遭受惡報而且還連累自己的家人。中共不只對老百姓說謊,同時也對公檢法司人員說謊。你們的生命和未來,都為了一場毫無意義的迫害而被犧牲了。被迫害的每一個法輪功學員都是你們的兄弟姐妹。他們不是你們的敵人,他們在家庭中孝順父母、工作上認真負責,是修真善忍的好人。」

「信仰真善忍,何罪之有呢?沒有任何罪,只能給這個世界帶來一股清流、一片正氣,一個最好的希望。我們目睹江澤民集團主導的這場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同時還見證法輪功學員即使遭受嚴酷迫害還慈悲的跟您們講真相。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你的恩人、恩師,遭人誣陷,被人抹黑,站出來說公道話,這才是一個正常人最基本的良知。我們不是責怪公檢法司人員,只是讓你們知道,中共對你們隱瞞了什麼?」講到這裡接著給真相網址或講其他真相。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在講真相中要使人發生變化、要能救了這個人,你就不能觸動人的負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決問題,才能把那個人救了。」在撥打吉林專案電話中,以這種方式切入,感覺眾生接聽的時間較長,也能聽完這些真相,有接聽4分多鐘、7分多鐘、20幾分鐘,我想是因為自己對這些真相內容有所觸動,講真相時也把這份感受傳遞給對方,所以眾生能聽較久的時間。

從此次撥打的經歷,對師父提示給我們的,對眾生講真相要善心語氣加道理的法理有較深一層的理解,也意識到不能像過去那樣只是照本宣科的說,我們傳達給對方的不僅僅是真相內容,如果能在其中融入為對方著想的語氣,讓眾生感受到修煉人的善,或許才能打動對方的心。

二、看明慧網迫害案例擺正基點,從整體看營救平台講真相的目的

從同修的提醒中認識到,撥打營救電話和明慧網的迫害案例是息息相關的。但由於安逸心驅使,一直拖延著沒有認真對待,直到轉換一個項目時,因為工作上的需求,必須每天瀏覽明慧網的迫害案例,從案例中看到這些公檢法人員無視於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奄奄一息,送回家後卻再次非法綁架欲加重迫害,覺得不可思議,深刻體會到這些眾生被背後邪惡的因素緊緊操控著,也感受到他們穿著便衣非法抄家,大陣仗多人綁架一個手無寸鐵的修煉人的那種擔心被人識破、害怕的心理,從持續看這些迫害案例中漸漸理解到在瘋狂迫害的背後,他們為了利益卻怕事情敗露,極力掩蓋迫害事件及明知不可為卻不得不執行上級命令的複雜心態。

以前在面對電話號碼時,只是簡單地把它當作是個號碼,無法深刻體會電話號碼背後眾生糾結的心理,所以打電話時,總是想著我要打得如何、撥打結果如何,都是圍繞著「我」在思考。執著自我時也體現了「凸顯自己」的這個人心,在工作上、生活中,總有一種想把事情做好,以凸顯自己能力好、優秀,想獲得別人肯定的心,這似乎形成了一種生存的動力,背後就是一個強烈的求名的人心。打營救電話時這個心會帶著,它很隱蔽,不易察覺,所以想把電話打好的心也就不純淨了,是真心為了眾生能得救?抑或是讓別人肯定自己電話打得好呢?

在一次煉第二套功法時,突然一個「圓容整體」的念頭打進腦海裡,我思索著師父要我悟什麼呢?我想或許師父在點化我,在營救平台講真相是以圓容整體、成就整體為目的,而不是以成就個人為目的。

深入看明慧網迫害案例後,體會到要讓參與迫害的公檢法眾生明白真相的確不容易,不是一次、兩次的打電話或一個大法弟子講真相就能成功的。於是擺正基點從看重個人講真相的成果轉變到以整體為基點看講真相的目的。從平台協調人的不斷交流中逐漸認識到營救平台講真相的目的是清理中國大陸當地的邪惡因素,讓當地的大法弟子有更寬鬆的講真相環境,能走出來講真相救度更多的眾生。所以從圓容整體的基點講真相、並從心性法理上提升,我想就已經起到了清理邪惡的作用,達到了營救平台講真相的目的。

三、面對事情的第一念很關鍵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參與黑龍江哈爾濱專案撥打,三天共領了6包案例,只打通了3、4個號碼,第一天2包都沒接通沒有動心,第二天領了2包只接通2個號碼,交流中聽到同修的接聽情況已開始有所突破,此時我還原地踏步,這時察覺心開始有些不穩了,於是向內找,及時排除了攀比心、妒忌心、怨恨心冒出來的這些苗頭,但到了第三天撥打狀態還是沒突破,心想一定還有沒找到的更隱密的人心,再深挖自己的內心時,赫然找到了一個不好的念頭:當聽到即將有一個新的專案時,當下的第一念不是想著」眾生又一次得救的機會來了」,而是起了抱怨心,心理嘀咕著前兩次的專案太緊湊了,電話號碼都還沒打完呢,怎又來了個新的專案?或許就是這人的一念,把這次哈爾濱專案的撥打定在了不好的狀態上。

師父在《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中說:「每當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出現一種情況的時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別人,因為已經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別人。」看到師父講的這段法裡對照自己,遇到事情時,當下想到的不是眾生,而是想到自己如何如何。因為這個私心,所以此次專案接聽情況一直沒有突破。雖然最後做了總結,之後的撥打結果也有所轉變,但沒能及時找到那關鍵的第一念,使本來可以聽到真相的眾生失去了一次明白真相的機會。

四、艱難中不忘向內找,突破講真相困境

參與某專案撥打,第一、二天領了4包只打通了2、3個號碼,知道是自己的修煉狀態沒有提升上來,但從交流中得知大家都說此次專案打得很艱難,當時覺得大家都這樣,所以不認為自己修煉上有什麼問題,沒有認真向內找。經過協調同修的交流,提醒大家不管在什麼樣情況下都要無條件向內找。因為同修適時的提醒,讓我警覺到應該要好好找一找自己了。

在向內找中意識到自己對這次的專案撥打有些麻木,似乎只是在做打電話這件事,看似平和沒有什麼想法,但已沒有了剛開始參與專案撥打的那股熱勁,更別說達到師父要求的救人、慈悲的狀態,想到此不禁汗顏,這時想打好電話的心似乎出來了,在學法、發正念時隨時留意是否專注、有沒有走神了,歸正自己的修煉狀態。所以第三天領案撥打時,前面4個號碼撥通了2個,分別接聽了2分多鐘和15分鐘,很快的突破了沒有接通的困境。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但是通常心很靜的表現是面對很多干擾都很靜,沒有常人那個激動、不平等,非常平靜,又不影響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與人的那種無可奈何、不想動、什麼事看多了麻木了,這是絕對有區別的。」從師父法理中體會到當號碼一直打不通時,對撥打結果要做到不動心,我想是不動人心,但不是處於麻木或無奈的狀態,不讓人心影響打電話的狀態,但撥打結果可用來省視自己的修煉,電話是否能接通,除了外在原因,其中有一部分因素體現了自己的修煉狀態,若對可以提升心性的機會也不動心,沒有及時向內找,讓本可以提高的機會滑過去了,那就很可惜了。

五、結語

師父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開示我們:「可是在這個迷中看不到這個頭,看不到你的目標,甚至於你做的那些偉大的事你都看不到其實質發揮的作用,就在這樣的環境下,你能走出來,你能修出來,神都服氣,都認為你是在這樣的艱苦、在這樣的迷中、在這樣各種干擾的環境下、各種世間的名、利、情的誘惑下擺脫出來,你能從人中走出來,神才服氣,才認為你了不起,不愧你能夠成為一個神,這就是威德。」

在打營救電話中,時常會碰對眾生不接、或號碼設置、撥打工具受到封鎖等各種干擾,從中很難看到做這件事情的成效,看上去只是整體中做的一件小事,在看不到結果的情況下,還能堅持不懈的給公檢法眾生講真相,並從中提升心性,這樣的修煉狀態是最讓人欽佩的,也是我目前亟待提升的部分。

以上是近期參與專案撥打的一點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