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看重」的一點淺悟

小銀龍


【正見網2022年05月31日】

有一天背法背到:「還有一部份人追求開天目,卻越練越不開,什麼原因呢?他自己也不清楚。主要因為天目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沒有。越求呢,它不但不開,反而從他天目裡邊還要溢出一種東西來,黑不黑,白不白的,它會把你的天目蓋住。」(1)

師父講的法讓我悟到,不僅僅是在追求天目這個問題上,在其它方面也同樣是這種現象,單從「看重」的表面來說,都會適得其反,何況一個修煉人呢?

修煉是講無求的,是隨其自然的,因為我們在三界這個迷的空間,有一雙看不到宇宙真相的眼睛,三界的一切對人來說都是迷的,可是修煉的人是能破開三界的迷,因為大法是宇宙的根本,是造就生命本源的,那麼人的先天本性是符合大法造就那一層標準的。

一個得法的生命為什麼會看重虛幻中所謂的物質呢?我的體悟是舊宇宙的因素「私」在起作用,它是造成人迷在其中的根源,這個「私」分布在層層的空間場,它會千變萬化的在你面前表演,你空間場上的哪個因素符合它,它就演化出你相對應的物質場,體現出來的表現是在你的身體周圍,出現讓你執著、讓你割捨不下、讓你看重眼前的假象,這些相由心生的幻象,象一根根看不見、摸不著的纜繩,但是它卻能牽動你,由變異的「私」產生的執著,象一個個釣魚的誘餌,引誘你上鉤,這時的你就好像陷在沼澤裡,不能自拔,越陷越深,體現出來的狀態就是把虛幻的物質看實看重了,這種狀態就像追求天目一樣,也會產生一種不好的物質,這種不好的物質,隨著越來越看重眼前的假現實,時間長了也會把你覆蓋。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煉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對你們來講,那是不是偏離了大法弟子修煉的路啊?」(2)

在師父法中體悟到,當看重了常人的假現實時,相對來說對修煉就放淡了,不精進了,人心多了,人心一多身體承載的物質就重,那麼昇華的就慢,修煉是不進則退,當你負重越來越大的時候,你真的被人類社會這個虛幻迷住了,被虛幻中的假現實欺騙了。

有一次我所經歷的一些事,讓我印證了這一點,前一段時間,我好像對人中的事特別感興趣,什麼事都想嘗試一下體驗體驗,所以那幾天感覺都是忙人中的事了,可是當我靜下來想學法時,心好像放飛的風箏許久也拽不回來,覺得身體周圍漂浮著一些不好的物質,原來一學法就能看到法理的狀態沒有了,覺得那種狀態離我很遠很遠,發正念也沒有先前那種被能量籠罩的感覺。這時我有些茫然了,不知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種狀態,這時感覺自己的心有些不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於是就趕緊靜下來,向內找一找自己哪裡出現問題了,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我覺得是自己忙於常人的事多了。放慢了修煉的腳步,身上覆了一些灰塵,阻擋著本性一面同化法,由於看重了虛幻中的假現實,又偏離了大法弟子修煉的路。

現在看來自己不僅僅是從表面看重這個假現實,深層的原因有舊勢力安排的變異因素,因為舊勢力對大法弟子作了一整套周密的安排,這種變異的安排是在沒有歸正的,舊宇宙的框框裡,所以是不符合新宇宙標準的,和師父講的法是相背離的,那麼為什麼舊勢力的安排能體現出來呢?師父告訴弟子:「我們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的。」(3) 師父不承認的,我們大法弟子也不承認,之所以能被舊宇宙的因素干擾,是我們自身的空間場沒有歸正,沒有在法中同化,這個沒有歸正的空間場,存留著舊宇宙的變異因素。

師父還說:「從另外一方面講,我們人體表面上用人眼看,這個人形與皮肉組織很細密。用大倍數大型顯微鏡觀看人體時,發現人的粒子與粒子組成的人體都象沙子一樣粗糙,是有很多縫隙的。」(4)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讓我體悟到一個大法弟子的正念很足,空間場很純淨,舊勢力就無空可鑽,我們的空間場越純淨,正念越足,那麼空間場中的粒子與粒子之間的縫隙就小,當我們不斷的在法上精進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就會達到無脈無穴的狀態,整個身體是貫通的,那時的身體真的是金剛不破的,修煉的狀態是無漏的。

一點淺顯的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