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31日】

環境是指生活的空間範圍,環境包括的範圍很廣,引申的內涵也很深奧,最近對「環境」有一點點淺悟,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對大千世界裡的人來說,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各不相同,所面對的環境因素也不是雷同的,那麼對於我們身邊的環境來說,就是我們的生活圈,對修煉人就是我們的修煉環境。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因為在高級生命看來,人的生命不是為了當人。他認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和宇宙是同一性質的,是善良的,是真、善、忍這種物質構成的。可是他也有群體性的關係,他在群體中發生著社會關係的時候,有些就變的不好了,所以就往下掉;在這個層次中他又呆不了了,他變的更壞了,他又掉一個層次;掉、掉、掉,最後就掉到常人這個層次中來了。」(1)

在師父的法中體悟到,大法弟子層層下走,歷經千百年的輪迴轉世,來到人世間不是為了當人,是為了能在師父傳宇宙大法時期,得法、修煉、助師救人,師父給每個大法弟子重新安排了修煉的路,那麼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所遇到的人,很可能與我們修煉提高有關聯。「因為師父講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這個修煉的集體,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為了你提高的。」(2)

對照師父的講法,看看自己是怎麼對待的,不是利用這好機會趕快提高上來,而是逃避矛盾,不想讓暴露出來的執著解體,而是在變相的保護它,體現出來的表現是,怨天憂人,抱怨自己不如別人順心,抱怨自己的命不如人好。當矛盾很激化的時候,甚至想人為的選擇離開這個環境,帶著這種心態,臉上也常常掛著愁容,不開心,不陽光,把什麼事想的都很悲觀,很消極。

「相由心生」,這種消極的心態,導致修的很苦、很累,但是無論怎樣的消極,卻時時能感受到師父就在我們的身邊,當自己低落的心情無法振作起來時,師父用身邊的人鼓勵我,比如:孩子會在你身邊很高興的玩耍,還會拉著我一起玩,這樣我就會感覺心情很好,有時在工作上或做其他的事情上,出乎意料的順利,我知道是師父在時時的呵護著弟子。

隨著學法的深入,對師父的法理解的也越來越深,先前的低落、消極被法清洗掉了,面對身邊所處的環境,所遇到的人或事,能對照法,向內找自己了,我的體悟是,珍惜身邊的環境,珍惜修煉的機緣,珍惜與我們有緣的人。

「環境」就像是土壤,各種各樣的生命所需的土壤也不同,所需的養分也不同,大法弟子的環境是和修煉息息相關的,師父安排的是最好的,我們只需守住法,在法中不斷的提升自己,這時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就會被大法圓溶。

環境是修煉的場所,環境是圓容法的基礎,環境是提高的階梯,環境是我們生生世世親緣的紐帶,做好當下,修好自己,在師父安排的環境中助師救人。

一點淺顯的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