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該怎樣存在

淨思


【正見網2022年06月01日】

作為宇宙中的一員,常常思索生命存在的永恆的意義,到底應該怎樣活著?現在才明了,生命應該完全同化大法,將來完全按照大法做事。在同化大法以後,生命的一思一念完全是符合大法的自然展現,做每一件事都體現出大法的純正與美好。

在塵世中,修煉過程中要返本歸真,那麼那個本真是什麼樣的呢?我想是應該大法造就我生命時的初始狀態。雖然是從舊宇宙體系中脫胎出來,可是師父已經在我生命本源上歸正了偏離之處,補充了原有的不足。從這個意義上講,生命已經被從塑了。現在的修煉,是修去不符合大法的地方,把生命錘鍊成完全同化大法的金剛。

修煉中常有懈怠和迷茫的時候,記得開始修煉中,嚮往著人心中的美好與圓滿,充滿著激情和動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修煉的深入,激情不再,心中的嚮往也沒有實現,學法也成了走馬觀花,覺得一切都沒有了目標。迷茫中認真思索心中的所求,什麼才能長久,自己應該怎樣活著。對照法,思考中逐漸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有它自己的緣由,一切都在按一定的法則在運轉,自己必須擯棄心中的妄念,遵照大法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卻不是讓觀念和習慣左右自己。作為一個生存在大法所開創的生存環境中的生命,怎麼可以脫離法去嚮往人心中的所謂自己要的美好,那不是白日做夢嗎?自己應該順應法的要求,彰顯法的神聖與美好才對。

自己開始靜下心來認真學法,發覺平凡的語句中有著深層的不同內涵,必須要認真實修後用心體悟才會感受到。伴隨著學法實修,開始明了有求之心的錯誤在哪裡和它的骯髒,開始尋找真正的本源自己應該的樣子。圓滿是生命過程中的一個狀態,不再是修煉中的目標。不斷地學法,歸正自己的不足,去掉所有的執著,培養自己美好的德行,要使自己完全同化大法,成為修煉中的常態。

我也明白了修煉的艱難和嚴肅。自身的許多不足一直伴隨著,也常有無可奈何的時候。可是修煉就是要經過魔煉的,心裡明白那不是本性的自己,克服起來卻不是那麼輕鬆的。那麼就繼續努力,一點點的進步也是提高,只要向前努力,最終一切都會過去的。

時常想著師父的洪恩浩蕩,師父對弟子那殷切期盼的神情讓自己落淚。我只有遵循大法做的更好,沒有理由做不好。雖然自己存在許多不足和做不好的地方,我想自己今天做的好一點,明天做的更好一點,那就是讓師父最欣慰的地方吧。

想想自己的修煉,師父的苦心救度,那些對自己寄予希望的生命,自己不應該負起責任好好的精進嗎?儘管做的不那麼好,也要不斷努力做好才對嘛。時常問自己達到神的永恆的慈悲狀態了嗎,思想純淨到空的狀態了嗎?如果沒有,那就精進實修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