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找的本身就是一個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8日】

一天我的雙腿和雙腳浮腫,尤其是雙腳脖子附近腫得好像皮膚都要裂開了似的難受。中午下班後,我就在馬路上一邊走一邊聽師父的廣州講法,在聽講法的過程中腦子裡亂七八糟的念頭往外冒,我極力地排斥它們,集中精力聽法,過程中感覺非常艱難,在過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我立定腳跟大聲的背著師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1)然後繼續往前走,過了十字路口,我突然覺得雙腳特別輕快了,我立刻明白了,是我剛才那個堅定的念頭符合法了。

第二天,雙腳還是有點腫脹,我繼續向內找,我發現班上最近有一個新員工沒有辦離職手續就突然不來上班了,並且他還把電腦裡的工作稿都刪除了,老闆知道後很生氣,並在早會上說了一些氣話。我雖然不了解整個事件的過程,但是就老闆生氣這一點來說,我心裡竟然生出了微微高興的情緒,心想:誰讓你平時對員工都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呢!我意識到:這不是幸災樂禍嗎?對一個大法修煉人來說,太不對了,看到別人得好自己失落、難過,看到別人不好反而高興,這幸災樂禍的深層原因不就是妒嫉嗎!於是我問自己:「你妒嫉他什麼呢?有房有車?家庭幸福?能說會道?等等。」回答:「不是,都不是!就是因為他不符合我自己設定的好人的標準。」

這個回答把我自己都嚇一跳,我在心裡念著師父的法:「修,就是修自己,其實就是這麼回事。」(2)。我怎麼修起別人來了?而且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證實法,而我這種想法、做法明擺著就是證實自己嘛。

一方面,我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幹得好,幹得快,而且自己在這一行幹了好多年了,比新員工們有經驗多了,得不到大家和老闆應有的好評和好的待遇心裡不平衡了,另一方面當別人對我好,對我很親近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又想要利用我了,不但不高興,反而對他們很反感。唉,翻來覆去都是一個自我!可是靜下心來讓自己在證實法和證實自己之間選擇一次,我卻覺得選擇大法放下自我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可是為什麼一到現實中,自己就不由自主地被帶動得在證實自己呢?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強,竟帶動的我稀裡糊塗地瞎走了呢?

想啊,找啊!找啊,想啊!最後我發現就是黨文化的東西,可是黨文化的東西很多啊,假惡鬥,黃賭毒都是黨文化,而且詳細分辨,每一種黨文化裡面都包含著這些,錯綜複雜,具體說哪一點是假造成的,哪一點是惡造成的,很難界定,而且一個一個地去,去到什麼時候才能去乾淨呢,何況在工作環境中時時都浸泡在黨文化的氛圍中,自覺不自覺的還會被污染的,這樣的話到什麼時候才能達到大法純淨的標準呢,我感到無望而又無助,我為自己不能做到正悟法理並身體力行而苦惱。

突然,師父在《轉法輪》裡的一段講法在我腦海裡顯現出來,「誰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麼,他們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動,所以他們經過我同意,有一個階段把我的思想和他們連上。」(3)我恍然大悟,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態,是我同意了,這些東西才能干擾到我的,而我的這個同意又不是那種明確地說:「嗯,好,是、等等,而是我執著於他人變好,我向外找了。對!這個執著就叫『向外找』。」我馬上把這個「向外找」歸正為「向內找」,立刻感覺到周圍的環境平和了很多,沒那麼充滿暴戾之氣了。

註:

(1)李洪志師父的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2)李洪志師父的著作:《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3)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第三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