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偶記:清靜

淨思


【正見網2022年06月27日】

清靜,生命本來的一種狀態,也是心境的一種表現。

偶然意識到生命應有的狀態:善良,真誠,謙卑,清靜,無為,美德。許多美好的品德都有不同層次的內涵,生命應有的或者說所要達到的品德就在這些看似平淡的詞彙中。

人心中總是嚮往更高深的東西,修煉中也總想有新的體驗和感悟。當沒有了感悟,時間長了,追求新奇或體悟的心就會懈怠,感覺沒有了目標,人也會迷茫,又覺得修煉好,找不著突破的方向。我覺得是沒有在看似簡單的美德上下功夫,在法的理解上不夠。說最簡單的用心學法,學進去了,就是在增強大法在自己空間的份量,就會有更多同化大法的部分,就是在進步中。潤物細無聲,提高中可能沒啥感受,可是會覺得心裡更踏實。

如果每天多對照大法反思自己的言行,就會有不同的收穫。不用去感受太多,每天不斷地去充實自己的德行,就是在不斷地同化大法。不必非得要轟轟烈烈,不必追求特別的感受,每天同化一點法,都是在進步。時間久了,就會有效果。在真,善,忍中下功夫,看似簡單,生命真正所要的真的是都在其中了。大法的博大,在點點滴滴的實修中才能夠體悟一少部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