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從與罪惡滔天



【正見網2022年08月24日】

納粹發動了血腥的戰爭,殺害了幾百萬的猶太人。僅憑希特勒一己之力,他再兇殘惡魔,他每時每刻的殺人,也無法屠殺幾百萬人的生命。那麼這個悲劇是如何釀成的呢?

德國曾一直以哲學家和思想者的樂園聞名於世,德國人愛哲學、愛思考、愛智慧。可是隨著對希特勒狂熱崇拜,隨著習慣性無意識的服從,德國人民從上到下,不再思考與判斷,更不質疑與批判,取而代之的是歌功頌德與盲從跟風。

戰爭初期,很多將軍士兵並不是冷血殘忍的惡魔,他們被狂躁的愛國主義洗腦而參軍,他們並不想殺害無辜。比如古德裡安將軍是德國國防軍的將軍,他的部隊紀律較為嚴明,對占領區居民也較為友好。可是後來戰爭步步升級,德國官兵們也漸漸麻木,他們放棄了自己的思想,忘記了自己的道德。疲憊懶惰的他們,選擇了毫不質疑的服從元首,他們不再判斷哪些是平民,而是讓殺誰就殺誰,最終他們都犯下累累罪行。

也就是說,民眾的不思考和盲從,是迫害加劇與持續的真正推手。只要有迫害的地方,就會有不思考的人,心甘情願的成為暴政的工具,成為殺人的劊子手。

自從中共1999年非法鎮壓法輪佛法以來,一些被中共洗腦的官員,根本不去思考佛法是什麼,修煉者在做什麼,修煉違法還是中共違法,自己應該相信什麼,自己應該做什麼。他們馬首是瞻於中共的意志,對中共的命令言聽計從。在這些不思考、不判斷的人們的推波助瀾下,這場信仰迫害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年了。

我們知道,公正是法庭的根基,正義是法官的本分。很多法學學生從校門出來時,是心懷公平正義理想的。但是在法院工作久了,在中共的不斷利誘、威逼、裹挾下,他們心中的法律意識慢慢淡漠了,他們的道德意識逐漸下滑了,他們不知不覺地放棄了思考,他們最終突破了底線,由人民法官成為了中共傀儡。在他們心中,法律不再神聖莊嚴,唯命是從於中共,才是他們升官發財的捷徑。他們不再是正義的化身,他們成為迫害良善的工具。

甘肅省涇川縣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康會年。2008年他非法參與審判法輪功學員薛培棟、王麗萍、李婉春、張武成等,並從法輪功學員家屬中訛詐數萬元錢財。2015年12月他又非法審判了法輪功學員趙永生。趙永生於2015年大年除夕,在涇川縣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僅52歲。2020年12月4日早晨,康會年送孩子上學途中,被一輛三輪電動車撞倒,送醫院搶救無效,當日死亡。

康會年能當上審判庭庭長,我們相信他有知識有文化,他知法懂法。他一大早送孩子上學,我們相信他愛孩子愛家庭。可惜的是,在審理修煉者的案件時,他沒有深度思考,沒有以法律為準繩,沒有用正義來審判,而是完全屈從於中共的是非顛倒、打壓構陷。結果就是,他執法枉法、陷害無辜之後,他也在劫難逃。

不思考的惡、盲從的惡,是人類陷入互害模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思考與判斷,質疑與批判,是人類擺脫集權暴力裹挾與脅迫的出路之一。

辛德勒是德國人,但他卻非常憎恨納粹,並從內心厭惡與抵制。他思考後決定利用自己的工廠保護照料猶太人。在納粹投降前六小時,辛德勒在工廠發表了一次面對全體猶太人的演講:「你們所遭受的苦難,你們的父母、孩子,你們的兄弟姐妹中有幾百萬人被害的事實,至少有幾千名德國人是堅決反對的,而且直到今天,還有幾百萬德國人根本就不知道這些恐怖暴行到底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多年以後,一個猶太女人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就是我們的父親,他就是我們的母親,他就是我們的唯一信仰。他從不曾讓我們失望。」

如果當年德國能有幾十萬的辛德勒,他們思考、質疑與抵制屠殺,歐洲可能不會血流成河。如果當下中國有幾十萬個辛德勒,他們思考、質疑與抵制迫害,迫害可能不會持續下去。

辛德勒,是與你我一樣的凡夫俗子,他能做到的,我們也可以效法。你願意像辛德勒一樣被歷史銘記,還是願意像古德裡安、康會年一樣,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思考使人冷靜理性,不思考可能會因盲從,而走向罪惡滔天。當你迷茫彷徨、當你深陷困惑,請你思索質疑,並拷問良知。良知會告訴你:抑惡揚善才是你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