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機器中的體悟 ——修好我們的一絲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18日】

我從一九九七年修煉法輪大法,至今已二十五年了。

二零一二年,由於自己年富力強、對資料點技術很感興趣,經一位協調同修介紹,我有機會與市裡的一位技術同修保持聯繫,開始學習資料點維修、維護技術並對周邊家庭資料點進行技術支持,從而分擔了技術同修的部分工作,融入了整體。

在做技術支持的這些年中,我深深體悟到自己的修煉狀態影響著自己的工作效率,必須先修心,再修機器。修煉狀態好事半功倍;缺少了修煉的因素、遇見問題不注重向內找、不注意修機器的同時自己心性的提高,那就等於人在做事,事倍功半。最近一次維修印表機,感受頗深。

一個月前的一天晚上,我們學法點的一位同修捎信給我說,本地一位老年同修的印表機出了問題,讓我維修。第二天我到老年同修住處,把印表機搬回我家進行維修。由於近期工作中、家庭中常人煩事太多,修煉狀態不佳,印表機在我家放了幾天我都沒有著手維修,臨近周末,為了不影響本周真相資料的製作,我利用一天晚上時間著手維修此印表機,在拆裝過程中,不小心把墨車電機的接線焊點處弄斷了,故我對其進行了重新焊接。這一宿我對此印表機拆裝了好幾次都沒能使機器成功啟動,本來很簡單的問題,平時修煉狀態好時一兩個小時就能搞定的事情,這次一夜沒睡覺也沒能維修成功。

我苦思冥想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第二天我求師父點悟弟子,突然想到是不是墨車電機線頭焊接有問題?拆機一看果然如此,原來由多股細銅絲組成的軟銅線,其中一個細絲沒有焊住,搭在了墨車電機金屬外殼上,導致電源接地不能啟動。當我把這一根細小的銅絲與電機分離並與本股銅線擰在一起後,接通電源,輕按印表機啟動按鈕,機器通電能夠正常啟動。隨後裝好機器,送到老年同修那裡,開始資料點本周的資料列印。

晚上,與同修學法講起此事,同修悟道,印表機的一個銅絲沒處理好導致印表機不能工作,作為大法學員要求我們必須修好我們的一絲一念。

這位年輕的同修是大概在二零一七年前後得法的新學員,他能通過我維修機器出現的情況在法中正悟提高,實在難得!

通過此事,對照同修,作為修煉二十五年的老學員,我確實需要反思一下自己了,我從事資料點技術支持工作,能否做到時刻想起自己是個修煉人?是否學會通過現象看本質,能夠在法上正悟?

我悟到,我們必須珍惜師尊通過自身巨大的承受給我們延續用來提高和救人的寶貴時間。越到最後修煉對我們大法弟子的要求越高,修煉者的一絲一念不在法上,就會導致修煉有漏,帶來常人中的麻煩,甚至給大法帶來損失。所以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必須按照師父的要求,修好自己的一絲一念,牢記大法弟子的使命,努力做好三件事多學法、學好法,發好正念清除邪惡,講清真相多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