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床過程中的修煉小記

吉林省大法弟子 李梅


【正見網2022年09月07日】

我家有個1米50 的床,孩子回來就住的挺擠,我就想換個1米80 的床。家人也說得換,我想那我就去看看吧! 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頭一天看的時候,有個人一直在後面跟著我走,目的是要攬運送的活,他看我想買實木的床,就告訴我哪家有。我看他挺實惠的人,就和他說:「我今天不買,只是看看有沒有適合我家用的,你跟著我白浪費時間,還耽誤你攬別的活,我家裡的舊床先得處理掉才能買。」他看我也很實在,就說:「運送一張床要200元錢,舊床我可以直接拉走,算100元,這樣你就給100 元就行。」我說那好,我就省事了,他把電話號告訴我就走了。

第二天我去買床,先前老闆說床和床墊加在一起最低3500元,我看看床墊是薄的,床最低2800元,墊子700元,我就到賣床墊那一問最低600元,回來我就和賣床的老闆說3300元,她說行,我又連著問了幾遍,床加床墊3300元行不,她說行。我說那我就找車了,她說行,我就給前一天給我電話號碼的人打電話,他一看是他家送貨的,就笑了,另一個送貨的人說我太實惠了。

我在交錢的時候還給老闆講了真相併做了三退,還送她一個護身符,她很認同的收下了。床送到家後賣床的老闆打電話說少了200元,不是3300元,是3500元,我沒有和她爭辯,就說一會讓送貨的人給你捎回去。她還不放心,要過來,我說不用一會叫送貨的給你捎回去。

在抬舊床時,還有個床頭櫃也給他們了,還有兩個床墊子,都沒壞,也都給他們了,兩個送貨的人很高興,說我人好,我說人與人之間就應該真誠,他倆一聽頻頻點頭。因出現前邊的事,我就沒再和他們說什麼。我想讓他們回去自己去議論吧!在給運費時我讓他們把200元錢捎回去了。

在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真誠待人的效果,和師尊在《轉法輪》中講的:「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的理。用修煉人的境界不讓世人造業,讓他們看到大法弟子的真誠與善良。我想這也是證實法,救世人,讓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