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滿身的楔子從何而來

大陸大法弟子 梅歸


【正見網2022年08月07日】

十年前,H同修遽然離世,死狀悽慘。近日,同修們交流時,偶然談到H同修,依然覺的痛心惋惜。感嘆之餘,某同修談到:當時發正念呼喚H同修主元神回來時,看到H同修的身體上被打滿了楔子,而且還在繼續往身上打,一直到脖子下。H同修的主元神就站在自己身體的旁邊,無奈的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打滿楔子,直到脖子時轉身默默離去。固然,同修看到的只是自己所在層次上的展現,但既然看到了,就有要我們悟,要我們思考的地方。

這一幕已經過去十年了,現在說起來,忽然想到一個問題:這滿身的楔子究竟代表著什麼?這滿身的楔子從何而來?

有的說,這是H的業力太大,自己解脫不了了;有的說,H最後那兩年人心都出來了,妒忌心、爭鬥心、怨恨心、色心,各種心,每顆心都是一個楔子;還有的說,H爭當協調人如何如何。自己雖說不常在家,可回來時候,這樣的議論也是時有耳聞,而且自己也是議論過的。至今想來,只有慚愧。

某同修還談到,在H同修離世前不久,她曾經看到一群神跪在她身邊,懇求她救救他們的主(H同修),可她去找H交流時沒交流通。我不清楚沒交流通是什麼意思,也許是沒有共識,沒有意想中的效果吧。由此可見,H同修離世前已經處在很危險的境地了,她的世界的神已經看到他們主的危險了。

回到問題本身,這滿身楔子究竟代表什麼?又是從何而來?也許,前面說的都有一些,而且占了相當大的比例。因為,在離世前,H同修的修煉狀態確實如此,時間拖的還長。可我現在覺的還不只是這些。大法修煉畢竟不是過去那種小法小道的修煉,個人業力已經不是主要因素,基本不存在解脫不了的問題。人心執著多了重了,很有可能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這也是有的。可從整體角度看,我想與我們當地每一個與聞其事的修煉者都有關係。

我知道,那幾年,因為誰當協調人的問題,一度在本地造成一些波動,而H同修正是當事人之一。當時情況下,確實有一些同修覺的H人心太重,議論紛紛;也有的同修很佩服H,支持她。現在想,誰當協調人不是問題的關鍵,關鍵是在這個事上同修間產生了間隔。本地同修本來就少,這一來,整體就受到了影響。每個參與其事或與聞其事的同修,都會有個態度。這個態度裡邊,如果參雜了人情好惡,帶著人心議論來議論去,尤其那些負面的東西,是不是也會成為一個個楔子?成為舊勢力迫害同修的藉口?

這些年走了很多同修,說起來往往是負面的多,這個主意識不強,那個法理不清,或者人心重如何如何。包括自己在內,也是如此。現在忽然認識到,自己錯了,錯的厲害。自己哪有資格去議論同修,哪有資格去評判同修?把自己擺放到哪裡了?同修的真實修煉狀態只有師父知道。作為修煉中的人,還是不很精進的修煉人,有時連自己的心還看不清管不住,明知故犯,憑什麼去議論評判別人呢?

H同修是本地最早走出來的那一批學員,那些年,帶動其他同修走出來,反迫害講真相,協調本地活動,為正法做了很多事,有些真是非常了不起,可歌可泣的。這不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去議論評說傳揚和記住的嗎?

也許H同修那滿身的楔子也有自己的一份啊,想到這一點,自己也是深感慚愧不安的,因為自己也是屬於與聞其事而又議論過的。而且,在議論的過程中很多是不負責任,缺乏善意的。

師父為眾生承擔罪過不計所有眾生的過往之過,對我們學員弟子更是只看成就只看好的一面,一次次給走彎路的學員弟子歸正的機會。我為什麼就不能只看同修的長處,少看不看同修的不足呢?尤其這些離世的同修,只要是最後沒有背離法的,無論在什麼層次上,我理解,應該都是不同果位的佛道神了,我怎麼還老是念叨神的不是呢?

傳統文化中講隱惡揚善,不計較宣揚他人的過失毛病,而多傳頌人的善行德操,旨在培養世人的容忍之量和向善之心。作為大法修煉中人,不正是要引領世人回歸傳統復興傳統嗎?那我們自己不得首先做好嗎?

一段舊事,引發這些感悟,可細想想,又不是舊事。就在當下,我們是不是還經常聽到這樣的說話方式?包括自己在內,時不時就要議論兩句張同修如何,李同修如何。反思反思自己,在發這些議論的時候,有多少是帶著善念,帶著幫同修的意願去說的,往往不過是說說而已。而往深處挖挖,在說別人的不足缺點時,可能就暴露著自己的傲慢、自以為是、自高自大,甚至是鄙薄嫌怨等情緒。這是何等不好的心呀!

目前修煉境界中的一點淺見,不足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