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兩種境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30日】

很長時間以來,每當與同修一起外出、將真相資料送到各家各戶信箱中時,總是暗暗的希望能靜靜的發,別碰到人。常人管這叫社交恐懼症,想想說的還挺有道理,恐懼什麼呢?只要跟人打交道,難免會被人拒絕。雖說與中國大陸不同,西方人很有禮貌,拒絕別人時都不忘說聲「謝謝」,但被拒絕時心裡還是有點不好受。

靜下來向內找,為什麼怕被拒絕呢?求安逸,怕被傷害,被拒絕了就不安逸不舒服了;有求名心,覺得被拒絕說明自己修的不好,有損老學員的身份。這些心的背後,是一個自私的假我,這個假我喜歡安逸,喜歡舒服,以是否安逸舒服為標準對事情進行劃分,劃分成愛乾的和不愛乾的,愛乾的就追求 ,不愛乾的就躲避,事實上是在追求「情」,以「情」作為做事的驅動力。

不修去情,就修不出慈悲。

最近一次外出發真相資料時,突然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碰到的人不都是師父安排的嗎?不想碰到人,不就是牴觸師父的安排嗎?不就是對師父的不敬嗎?作為弟子,自己只有恭敬的接受師父安排的份啊!為什麼要抱著骯髒自私的「情」不放呢?

看透了抱團出現的執著心,心下安然。同時也慚愧自己修的太慢。記得有同修說過,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念既出,立即問自己這是真我還是假我,是假我就滅掉,是真我就立刻行動照做,無需分辨都是些什麼執著心:「垃圾都扔掉就完了,還用得著分辨它是灰塵還是塑料垃圾?」主意識強大,慧劍斬執著,與我這種在修煉路上左顧右盼、走走停停的相比,自然是另一番壯觀境界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