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對同修的觀念後手上的凸起消失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9日】

我的思想業比較大,人心很重,因此遇到一些修煉中的困擾。近兩年來有一位同修一直和我交流,用傳統理念和大法的法理來開導我。

我對這位同修一開始非常感激,但是從去年7月底開始,我對她產生了負面看法,然後決定不再和她交流了。我記得在決定不和她交流後的第二天,我的左手腕背部就凸起出來一點,剛開始很小所以我也沒有重視。

接下來的幾個月,這個凸起越長越大,摸上去很硬,就像是長出來一塊多餘的骨頭,我也有些心理負擔,有時都不敢看它。

到今年2月左右的時候,因為一些契機我又開始和那位同修交流,但是因為很多的觀點不同而產生強烈的爭鬥心,所以在郵件中我都是帶有爭鬥和挑剔,非常的不善。同修的心態挺好,一直心平氣和地和我溝通,也不在意我的態度。

到今年4月中旬的時候,我遇到一些修煉中的難關,這位同修仍然和從前一樣非常善意細緻地和我交流,這一次我徹底認識到自己之前與她溝通的問題了。過去覺得是我的爭鬥心太強所以有種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的態度,後來發現根本問題是善心不夠,不會善意理解別人,反而會以自己的想法來想別人,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帶著對人的質疑、挑剔、不信任、看不起、看不慣等等,導致遇到不同的觀點時不會心平氣和地交流,而是表現得非常急躁、強勢、自大。完全缺失了謙和和尊重。

認識到這一點後,我發自內心地向同修道歉,其實從前在與她爭鬥後有時候我也會道歉,但是那時候並沒有從內心真正地認識到自己的不善的問題,而只是認識到表面的態度問題。這一次當真正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之後,我發現手上的凸起就越來越小,到現在已經完全消失了。

我想應該把這個神奇的故事和同修們分享,雖然這樣的例子在很多同修那裡可能很平常,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非常神奇的,因為我自己人心重,實修不夠,所以修煉以來並沒有經歷太多超常的事情。

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深刻認識到了修善的重要性,也讓我認識到修煉無小事,自己對一位同修的負面看法居然會導致這麼嚴重的身體狀況,如果那個凸起繼續長大的話我簡直不敢想像會怎樣。尤其是對於一個曾經真心幫助過我的同修,我卻因為觀點不同就對對方產生看不起啊等非常不善的想法,這在神的眼裡看的確是很大的心性問題。我認識到了小事背後的心性問題可不小。

希望這個親身經歷能讓更多同修認識到修善的重要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