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那一瞬間是什麼狀態

陝南大法弟子 堯路


【正見網2022年06月05日】

修煉是去執著,但怎樣才是去執著的狀態。執著表現出來時是一種什麼狀態,如何才算是修過了。我們不防把執著表現出來這瞬間狀態,去執著的過程放個慢動作,看看這狀態,去執著的這過程。

我是男同修,96年時,二十一歲得法,那時體驗到一種東西,可以說一說。那時色慾心強,有時反應很強,有時不注意弄的自己都很尷尬,那段時間每次得續持大半天才慢慢磨去。有一次睡覺前躺在床上,色慾心上來,這次無意中,只是守住思想不動,因躺在床上身體也保持不動,把一切都靜止下來,守住主意識靜止不動。大約一分鐘這強列慾望反應就無影無蹤了,生理心理反應都沒了。竟然這麼管用。過去人為的排斥,壓制,背法等效果都沒能立竿見影,得慢慢磨去。

當時我就抓住剖析了一下這個狀態。 我把執著表現出來這狀態,去執著這過程放個慢動作剖析了一下。認識到這就是守心性,是去執著的狀態。這時恰好師父發表了《道法》經文,認識到這就是去執著當口上應有的狀態。人為的排斥、壓制、背法是以一念代萬念,人為的抑制了神的一面。在這當口上,人的這面不應有太多人為想法,人為的抑制了神的一面正法。此時人的這面應該不動念,只要守住不動念就足以過關了。舉一反三,在修煉的其他方面應該也是這樣。

比如說別人惹你生氣了,你正想發脾氣,此時就是處在執著心表現出來的當口上,將要修了。此時我們應該做的是守住正念不動,直到想發脾氣的想法完全消失為止。守住了就是修了。只要守住不動念就過關了。表現在人這兒只是沒發脾氣,沒和人家幹起來。此時要是立刻能認識要去什麼心最好。認識不到,過後再好好找找,找到下次注意去這個心。只要守住不動,反正關先過了。如果由著自己性子來做,生氣了,發了脾氣,這就叫不守心性,這就是沒修。

我們向內找 (分析分析)這裡有多少心促使自己想發火一一有愛面子心,有氣恨心,爭鬥心,有委屈,不讓人說的心,惡毒發狠等等。我們守心性,排斥發火,氣恨,爭鬥……只要守住心性,做到就是修。重在守。這是人的這面要做的。當然即使同一個執著也不會一次去盡,就這樣執著表現出來一次修一次,每修一次變淡一點,修一次,變淡一點,一直走完修煉過程,直至圓滿。

當然在高層次上修煉,法能破一切執著,在法上認識能直接破除執著。慧眼識正邪。因為修煉的層次越高,向內找認識到執著的深度廣度更深更廣。比如說有一次學法,我認識到,法創造出的生命特點各不相同,根本沒必要產生妒嫉心,會飛的不必妒嫉會游的,會游的也沒必要妒嫉會飛的。各有其命。妒嫉了也無濟於事,只會把自己搞的更糟。認識到了就破掉了妒嫉的根,從此妒嫉心幾乎滅盡,很淡。

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斧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