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過這樣的夢嗎?

大陸大法弟子 天真


【正見網2022年04月27日】

夢,人人都做,有的和你有關係,有的和你沒有多大的關係,或者說關係不大。作為一個修煉人,尤其是大法弟子你做的夢一定和你的修煉有關。

前段時間經常做一個夢:夢到自己遇到問題需要解決打電話時,拿出手機可怎麼也打不出去,不是找不見電話號碼,就是手機壞了不能撥,怎麼也弄不好,非常著急,這一著急就醒了。

作為修煉了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知道這是師父在點化自己,可是點化什麼呢?一說手機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手機的安全問題,所以在做三件事時就格外注意了。但過了一段時間這個夢又做了一次,自己就想應該是上次悟的不對,這時想到:遇事打電話找人不就是向外求嗎,這是提醒自己向內找,應該是這個了:修煉中要向內找。心想這回可找對了,還挺高興的。有意思的是過一段時間後,這個夢又做了一次,那只能說明前兩次悟的都不對。於是就絞盡腦汁的想,到底是什麼問題呢?是不是和常人聯繫的多了,應該少聯繫,也許是吧。就沒有再深究這件事。

可是二月中旬這個夢再一次出現了,這就引起了我的警覺:應該好好琢磨琢磨是怎麼回事,一定要搞清楚!於是找同修聊、自己反覆的思考,翻來覆去無外乎說的就是前面那幾種情況,怎麼也得不到解決,心裡挺懊喪的,怎麼就找不到答案呢。心想總會得到解決的,這個事也就這麼先放下了。

三月初的一個星期六,我的妹妹(同修)來家照顧老母親,因為她平時挺忙,通常只有禮拜六、日有時間。通常我們見面後經常就修煉中的一些事進行交流,在一起煉煉功。這天交流時她問了我一個問題:說她經常做同樣的一個夢。當她說完這個夢境時,我非常吃驚,居然和我做的夢幾乎完全一樣。於是我們倆就一塊分析,最後排除了各種原因,得出一個結論:修煉不能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堅實的修煉,關鍵時刻誰也幫不了你,如果你不符合法,師父也幫不了你。這下一定理解對了,於是,暗自高興,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

沒想到的是,就在那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又做了一個夢:我和妹妹一起坐一個朋友的車出去,走到半路我們下車休息,不想朋友沒和我倆打招呼就獨自開車走了,這時我拿出手機打電話,就像以前的夢一樣撥不出去電話,想拿我妹妹的手機撥,可不知道朋友的手機號,怎麼也聯繫不上特別著急,就這樣一著急醒了。

這下我意識到問題的嚴肅性,看來前面悟的還是不對,於是又找同修交流,但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我這個人在修煉的過程中有個習慣,就是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搞清楚搞不清楚,但從來不會影響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可能是師父看到自己這顆真誠的心,就在三月十號早晨煉第二套功法(60分鐘)時,突然知道了這個夢點化的含義:師父正法進程快如閃電,落下一步就再也趕不上了!跟上正法進程!

是師父時時刻刻在提醒著自己,呵護著弟子啊!

「生慧增力」 (《法輪功》〈第四章 法輪功功法〉)

這也許就是修煉中的「悟」吧。就在我這篇體會的成文中,突然又悟到了師父講的「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轉法輪》)他更深的含義。其實這個夢從一開始的理解就是對的,只不過隨著你修煉狀態、境界的提高,它的內涵也在不斷的變著。師父用同一個夢,對弟子的不同狀態和境界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理也是在一層一層的展現,你達到要求了就給你推過去,然後告訴你新的法理,提出新的要求,只要你「悟」,境界就會迅速提高,讓你認識到正法的嚴肅性,一步一步的提高。手機安全---向內找---少和常人聯繫---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這個夢其實就把這幾個過程都包括了,但真正要告訴你的是最後一個:跟上正法進程,落下就再也沒有機會了!因為這是到了最後的最後了,師父已經把時間延的夠長了。

同修啊,這樣的夢你做過嗎?!

希望我們攜手前行,共同精進,不負師恩!

叩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