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過程中的夢中點悟

海上日出


【正見網2022年03月06日】

(一)

99年前後,夢到自己飛到長城附近,不覺中來到一個山洞牢籠,裡面全是惡鬼,張牙舞爪向我走來,心中若有恐慌,但不自覺中伸手從心裡掏出一本《轉法輪》,隨著身體已在牢籠之外,那些惡鬼跪地痛哭流涕,感恩之意,哭聲動容,我心顫動悲憫,傷感而醒。過數月,學法至《精進要旨》:「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瞬間領悟,學好法,學法入心,心存真善忍,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各種生命都容易得救!

(二)

2001年初,進京天安門處正法講真相後被關押在駐京辦,同修甚多,大家都在講訴自己的正義勇敢慈悲之舉。我聽著同修們的壯舉,甚感慚愧,覺得自己沒做好。慚愧之間再加多日奔波及被迫害折騰勞累坐著睡去,瞬間進入夢境。

夢境中自己飛不起來了,往日一飛能衝破層層空間,無論金屬石頭間隔都能衝破,而現在飛不起來了,就在此時,一群天兵天將在幫著翻找古書,從頭到尾,從上翻到下,不知他們在翻找什麼,他們說在幫我翻找看我還有沒有緣分再修了,說我沒有做好修不了了。我瞬間感覺癱軟,感覺完了,覺得一個修煉的生命不能修了,生命都沒有了意義,就在此時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我不能修了,我也要為大法說句公道話」,對我能不能修了無所謂了,我要為大法說公道話,一下子醒了,就覺得人有了精神。

過了兩三年,隨著學法講真相救人的不斷昇華,才意識到,當時那個夢境給了我一次從個人修煉走向正法修煉的基點選擇,我從一個為自己修煉圓滿為私的生命,大法師尊給了我為維護法而存在的機會和基點。當時我和同修講訴這個夢境故事,很多關心我的老同修還勸我,「一定要否定它,不承認舊勢力,不讓你修了不行,求師父就要跟師父回家」,我知道同修們的心意,他們是站在個人修煉角度想的,然而我卻要從那裡走出來,走向正法修煉救度眾生的基點,思考問題的出發點,不再是個人的得與失,而是眾生的得與失,大法弘揚的得與失,起心發念都要從為他這裡出發。

實修例子:2006年我在一個房地產開發公司上班,當時單位有位女同事,跟老闆面前經常告我們黑狀,自己做錯了事都推脫到我們身上,有同事就經常偷著告訴我,開始我都是用:「我是修煉人不和她一樣,這是給我德,這是提高心性呢」等思維對待,覺得自己也能坦然面對,可是事情還在發展,還會發生類似事情。突然有一天我要忍不住了,想找她說道說道,就在此時,心中生起一念,我要是一說出口和她就事論事,那以後該怎麼和她講真相救她了,她的未來生命事大,我這都是小事。

有此一念,原來的爭鬥和氣憤瞬間化去,不由生出悲憫之心。後來和那位同事關係很好,幫她修電腦,和她講真相送她神韻光碟,她都高興接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