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苦與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2日】

不知道為什麼,剛來的主管處處和我不對付,一天到晚盡找我的碴,原本芝麻大甚至帶放大鏡才能發現的小事,一到我這兒就被他炒作成西瓜那麼大,一開始我心裡很平靜,很理解他,覺得他初來乍到,什麼都不熟悉,情有可原,他說啥就是啥,我覺得不對的就默默地改過來,儘可能地協助他把工作順利完成。沒想到他不但不知感謝我,反而把我當成了軟柿子,好欺負的,對我的打擊步步升級。

一天,剛上班,他就黑著臉說我的一項工作做得不對,但實際上我是對的。我善意地向他解釋,他不聽,非要我找到哪本書上是這麼寫的,拿來讓他看看,一時間我上哪兒去找有這句話的書啊?何況公司和我個人手裡當時也沒有什麼書啊!我說網上可以查到,他大嚷著堵我:「網上的東西你也信?」我無語了。

接著他整個人都好像要氣炸了一樣,猛然抓起桌上的一本書,「啪」地摔到了地上,嘴裡還嘟囔著:「這麼低級的錯誤都看不出來,還想糊弄我?即使我是外行我也能看出來。」這一下我受不了了,我覺得受到了極大的侮辱,過去我哪受過這種待遇呀?我在班上年齡是最大的,工作的認真仔細和我的人品也是得到公司上下一致認可的,而且他們都知道我是修煉人,人很正,所以大家都很尊敬我,即使是老闆和我說話也是非常和氣的,反而是他們在我面前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希望給我留下一個好印象。

下班回家後,我心裡很堵,覺得主管不可理喻,他就是怕自己在公司裡站不住腳,想通過這種方式來抬高自己吧!?我越想越難過,心裡極度地不平衡,一氣之下真想一走了之。心想:你什麼都不懂,我辭職不幹了,看你怎麼弄?我工作又認真又有經驗,幹嘛非得在你這一棵樹上弔死?

晚上學法的時候,師父點化我「珍惜你們做的那一切也是珍惜你們自己!」(《各地講法十》〈再精進〉)既然師父這麼說了,那我作為修煉人就要遵從師尊的教導啊!不能辭職了,可是白天主管做作的表演和當時同事們掩嘴嗤笑的表情不斷地在我腦海裡閃現,我心裡的悶氣像噴泉一樣汩汩地往外冒,難過得我在屋子裡團團轉!

第二天,我還是照常出門了,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擔心我的工作,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見到主管了,我心裡亂糟糟的,頭腦裡也胡思亂想的,即使上班去也無心干好工作,這樣工作也容易出錯,怎麼辦呢?我看著馬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感覺自己心裡好苦悶啊!

我騎著電動車漫無目的地來到拐角處的小公園,放下車自己坐在公園連椅上發愣。這時一個三四歲虎頭虎腦的小男孩拖著滑板朝我這邊走來,他的奶奶拽他走,他偏不走,執拗地來到我身邊,仰頭看著我笑,我心裡會意——這一定是個有緣人,於是我趕忙拿出一本《天賜洪福》遞給那位奶奶,看到奶奶把小冊子拿在手裡,小男孩一轉身,滿意地蹬起滑板遠去了。

看著小男孩的背影,我明白了我的價值所在,頓時,我的心情也由陰轉晴。我抬頭環顧四周,微風拂柳,一對母女在垂柳下乘涼,她們時而竊竊私語,時而眺望遠方,多麼溫馨的畫面,尤其是那位母親,高雅的氣質,看起來好像是一位很有修養的人。我快步走上前去,微笑著遞給她們一份《明慧周報》,她們正遲疑要不要,這時正在一邊用清水練毛筆字的大爺湊過來,問:「你發的是什麼?你還有嗎?我也想要。」我抱歉地說:「沒了。」那對母女見資料這麼搶手趕緊接過《明慧周報》。然後我就和大爺攀談起來,他告訴我:「之前,你們有人給我講過,所以我明白了真相,你有沒有光碟,我很想深入地了解法輪功。」大爺一邊說,一邊從懷裡掏出一個筆記本,非常虔誠地讓我幫他寫下「真善忍」三個字。這時一個便衣走過來,大爺機智地轉變話題,等便衣走了,我們又聊起來。

得知我的工資收入少,大爺焦急地說:「你看,你們為了我們,工資收入這麼少,這怎麼能行呢?何況還要供孩子上學。這怎麼辦呢?你看你有這個學問要不換一份工作吧。」然後他給我提供了好幾種工作思路,還說他的兒子和我是同行,但是工種不一樣,他的兒子賺錢很多。儘管大爺所說只是他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看到了眾生那顆善良純淨的心,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是呀,我是大法弟子,眾生都在等著得救,要救眾生自己就要擴大容量,就要提高自己的心性。師父把我們放在手心裡,我們也應該把眾生放在手心裡,怎麼還能和眾生計較個子丑寅卯呢?師父在《洪吟三》裡教誨我們:「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師父還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

此時我心頭的陰霾早已煙消雲散了,我騎上車高高興興地上班去了,從此再遇到類似的情況,我都能淡然視之,泰然處之了。後來偶然的機會和那位主管提起這事,他不好意思地說:「我這個人就是好面子,有時候想想覺得真是對不起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