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幻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27日】

昨天背《轉法輪》第二講「關於天目的問題」,師父說:「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怎麼是幻象呢?這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物體,誰能說它是假的呢?物體存在的形式是這樣的,可是它的表現形式卻不是這樣的。而我們的眼睛卻有一種功能,能夠把我們物質空間的物體給固定到我們現在看到的這種狀態。」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人世間的一切表象其實都是不穩定的,是分子構成的眼睛造成的錯覺,正因為人的這雙眼睛是迷的,所以在這三界迷的空間人才能修煉,由於人世間的一切都在迷中,那麼人世間所存在的理也是反理,修煉人就得在迷中悟出來,用在法中悟到的正理來看問題,這個過程就是不斷破迷的過程,也是不斷提高,昇華的過程。

理上的悟到是前提,真正的能用正理去做到那才是真正的悟到,下面談一談自己的現階段的體悟。

前幾天吃東西感覺牙有點鬆了(牙套粘附的那種),這時心裡有點不安,想到如果粘牙的地方鬆動了,還得上牙科去,因為去年粘牙時,牙醫說我的牙床不太好,牙套裡的真牙質量也不太好,只能給你粘上,將就用吧,當時我聽了心裡苦惱了幾天。可是看到同修寫的在大法中神奇的經歷,有的同修重新長出新牙,有的還在不同的部位都長出新牙了,我覺得大法是超常的,不能局限在自己的固有觀念裡,於是我就和牙溝通,告訴他們是和大法弟子有緣才來到我這,告訴他們記住「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將來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同時向內找自己表面看牙不太好的假相,是自己有時不注意修口,好背後議論別人,用自己的觀念去衡量事情的對與錯,還有自己的口欲不克制,願意吃的就沒有節制的買,這種現象又暴露出了貪心,所以一直到現在大約一年的時間感覺牙特別的堅固,照鏡子看牙嚴絲合縫的緊緊的貼在牙床上。

這次牙的一點變化,為什麼心就不穩呢?我覺得牙的變化是讓我突破自己固有的觀念,站在法上用正理看問題,也就是用大法中悟到的理去實踐,這也是對信師信法的驗證。

師父講:「宇宙中的任何一種物體,鋼、鐵、石頭都是一樣,它裡面的分子成份都是運動的,整個形式你都看不見,其實它都不是穩定的。」 (《轉法輪》)

現階段自己的感悟是,三界中的一切,都是不實的,都在變化著,那麼所謂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或者感受到的,能是固定的嗎?既然一切物質都是不穩定的,那麼感官或感覺造成的錯覺,是不是生生世世輪迴中,積攢的觀念所形成的「假我」呢?

師父講:「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排除干擾》)

此時的狀態就像是考試一樣,考題就是在人和神之間選擇,當「真我」想選擇神時,仿佛體內有一個物質在蠢蠢欲動,那就是「假我」,它不斷的往空間場扔敗物,體現在表面就是象拔河比賽一樣,對方不斷的拽你,這時心不穩,好像有個聲音在譏笑著說,你現在還在人中,周圍的一切你都看得到?你能超脫出來嗎?這時「真我」的一面告訴我,記住師父的話,一切都是幻象,是不穩定的,守住法,這就是從人走向神的突破。

於是我坐下來,把自己的體悟寫出來,在寫交流文章時,就好像是在扒竹筍,一層一層的扒,有時還被竹筍的皮弄疼了手,我的感覺可能這就是蛻變的過程吧,蛻去生生世世輪迴轉生中形成的變異觀念,看清三界中迷的幻象,才能達到不迷不惑。

一點淺顯的體悟,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