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煉心得二則

千玉


【正見網2022年04月02日】

一 、修去對親情的執著

孩子過年那天才從外地回來,到家都過三點了,人家都吃完飯了,他才回來。心裡的委屈抱怨面子的人心往出返。我就發正念排斥,不承認那些後天的東西,不許干擾我修煉。這天就過去了。到第二天,忍不住問孩子個人生活的事。不注意說話帶著情和強勢,又有不和諧因素產生。沒到初五孩子就著急走,我給做好了菜,他剛吃完也收拾好了就該走了。我可鬆口氣,剛坐在飯桌前,拿筷子,他卻坐對面跟我說,想拿些錢。我的眼淚在眼圈裡轉。那委屈呀,心想:「都給你多少了,怎麼又來要?要麼管我要錢,要麼就耍心眼,用別的辦法往手弄錢花,在外面有窟窿讓我給堵。我自己每月就吃口飯錢。和他說了該怎樣做人也聽不進去,到現在工作不固定,月收入多少也不說,跟說他要為家著想也是耳旁風。再說多了,說重了點,就不願聽。」腦子裡不停地抱怨。張嘴對他說:「沒錢了。」他很生氣走了。

初五過後,飯做的少了,家也沒什麼親朋走動,年就過去了。我就每天多學法,多發正念,調整修煉的狀態,好很多,心也很平靜。想起前些天與兒子的過往,自己曝出的人心,主要是情。還有私心、妒嫉心、爭鬥心。他總好要求我為他做什麼,這裡也有從小到大我對他的溺愛、情重,還有自我和顯示的人心、不善、不祥和、看不上人和黨文化。這些執著使自己偏離了法,都不是修煉人該有的念頭。以後要看住自己的思想念頭,不符合法立即清除滅掉。《轉法輪》裡寫道:「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你不想一想,這不是魔你來了嗎?用這種形式叫你過不好日子。」過幾天,明顯的感覺情魔從我身體裡清出去了。心裡很輕鬆。

二、修去浮躁向外看,向內修清淨

疫情突發的來了,封城的頭一天很晚了才匆匆買點菜,心就有點煩還有點緊張,打亂了原來作息時間。過後的幾天,心裡都有點煩、浮躁。上午學法,有時思想老溜號,到中午就去窗戶那看,有點坐不住,總想出去。盼著快點解封,還抱怨幾句。還有發泄的私心、不善、不修口。這都是人心,被外在的因素帶動了。自己是修煉人,環境變化又是提高心性的機會。於是安下心該幹啥幹啥。

結語: 一點淺悟,寫出來在法上歸正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