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珠子帶給我的啟示:小事不小

梁善


【正見網2022年04月13日】

從前,我抱著一個固有的觀念,認為自己撿到的東西,只要自己不占有,就不算貪財,可是大約在2019年發生了一件事情,使自己徹底改變了這個觀念。  

一天上午,我在家門外看到一顆亮晶晶的夜明珠,珠子很大,很誘人,我看到之後,遲疑了片刻,還想到自己是修煉人,第一念覺的不能撿,修煉人應該做到不占便宜,但是轉念又想,這麼好看的珠子,我可以把它做成護身符,穿個手鍊啥的,就這樣把它撿了起來,隨手放到屋裡的擱板上。珠子在小房裡放了兩天,到了第三天,我想到不應該去占有這顆珠子,即使是做護身符,也不應該隨意使用撿來的,說不定它的主人正在找它呢,考慮到這些,我又把珠子放回到原來的地方了,在離我家小屋不到三步遠的位置。連著兩天,我都下樓出去買東西,每次出門,都看到那顆閃閃發亮的珠子。第一次出門看到它時,忍不住再看一眼閃閃發亮的珠子,有點不捨;當第二次再看到珠子的時候,我再也沒有想法了,那時覺的它和我沒有任何關係了;第三天,我再出門時,珠子不見了,已經被人撿走了。

當晚,我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境中,一隻手伸過來,手裡拿的很大的是黃金飾物,有人告訴我,說這東西是我的,並且舉著飾物要放到我手裡,我很痛快的回答說這不是我的,我不要,自己說完之後把東西推回去了。醒來之後非常感慨,我終於可以在夢裡過去不貪財的關了,不貪一粒珠子,看似它和一塊黃金相差十萬八千裡,任誰看都是根本就不對等的價值,但是它竟和不貪一塊黃金是相同的境界,難怪師父說:「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確實是這樣啊。一珠一境界,得失兩重天。撿珠落凡間,還珠飛向神。

如有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