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法小記

拂曉


【正見網2022年04月30日】

讀過同修的《窒息酷刑真瘋行》。大法弟子小金剛堅修大法,在邪惡瘋狂惡毒的迫害中否定邪惡,堅忍不拔,承受了難以想像的痛苦,生命在大法中昇華,也悟出了他所在高層的理,實屬不易,令人感慨。

因修煉的昇華,他對某些東西,例如冷熱、痛覺等等,有了不同的認識和感悟,當超越於那些東西時,那些對常人起作用的東西便不能影響於自身,什麼也不是。

例如冷,作為常人你感覺到它時,可能受不了,就得添加衣服或者找個暖和的地方,但當你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以苦為樂,認為這是鍛鍊毅力,或者不把它當回事,或者你認為你有能力克服它時,你就會堅持下來,就沒有那麼痛苦了,甚至還會舒服,是另一番景象。當你初煉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比如頭頂抱輪,可能會感覺很累、酸,難受,但是繼續煉下去或者老學員,你可能就不會感覺累,而是舒服了!試想,太陽是極熱的,為什麼說從另外的空間看卻是清涼的世界呢?

在環境溫度比較冷的情況下,當我們發正念或者煉功,就感覺到不冷了,而是熱,甚至還要脫掉一些衣服。

還有這樣的體會,比如當我們肚子痛,所謂「鬧痢疾」時,雖然疼,可卻並不那麼太難受,與修煉前的那種痛苦完全不一樣。為什麼呢?一方面是因煉功師父給消了很多業,身體改變了,高能量物質了,另一方面你的心性高了,認識不一樣了,你能夠忍受了,沒有把它當作病,你的層次高一些了,它就對你沒什麼大作用了。

外而延之,心性越高、功夫越深、魔煉越多,則層次越高,能量越強,能力越大,層次以下的東西越不起作用。

可能一下子不能承受更大的痛苦,所以才必須持續不斷的修煉、不斷的提高,持之以恆,就看忍耐力,對法的堅定成度,突破到哪個層次。

冷也好,熱也好,飢餓也好,什麼感覺,什麼情緒,高興,悲傷,懶惰,喜怒哀樂,什麼抽象的概念,等等一切,都是生命,都是靈體,都是物質。這些看似無形,在高層次看就是有形的。我是這樣認為的。師父說過:「真空本身就是物質。」 (《北京《轉法輪》首發式上講法》)那在高層次看真空也許就是有形的。

師父說:「宇宙本物質所存、所成、所住,如何能空。」(《轉法輪》卷二:何為空)

師父講:「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P.24)根據物質和精神的同一性法理,毅力和意志是什麼?他是精神,也是物質,也是靈體,也是生命。

物質越微觀,層次越高,能量越強,能力越大,越接近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

我理解,從某個極高層次以下,所有的生命,一切,都是物質;既然是物質,就是有形的,就有在不同空間的存在和運動形式。

傳統的宇宙觀講「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淮南子.天文訓》中說:「道始生虛(雨廓),虛(雨廓)生宇宙,宇宙生氣。氣有涯垠,清陽者薄靡而為天,重濁者凝滯而為地」。

代代相傳的古老的宇宙觀,我理解是符合法輪大法法理的,他承認「虛」之上有「道」。

「大爆炸」學說恐怕是背離神道的。大爆炸學說的研究似乎與進化論一樣,不懂得,或排斥神秘力量造物主的安排。然而,從「一」開始的各層宇宙天體,都是「道」在各層的「法」組建的,各層的「法」就是組建各層宇宙天體的「規則」!他是「厚德載物」,「包容」,「建設性」或說生機勃勃的,決不是紊亂的或「無情的」。特別是他還包涵著造物主洪大慈悲在裡面,「進則可成萬萬物,退去全無永是迷」(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無)

師父在開篇《論語》中講:「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內涵洪微至極,在不同的天體層次中有不同的展現。」

「其實真、善、忍就能夠把最本源的物質──最本源的那個東西還不能完全叫其物質,把最本源的東西聚合成原始最微小的原始物質。形成後把它結合成各種極微粒物質,又把這種微粒物質分化結合成各層空間的土、石頭、金屬元素、光和時間──宇宙中的各種基礎物質。然後進一步生化,產生更大的物質,因此產生了萬物。」(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時間,是神,是高級生命。那空間呢,也得是神,高級生命。二者合起來,叫作時空,時空應該是更高的神。我們自身是一個小宇宙,那我們生存的這個宇宙呢,他是更高的神。

春、夏、秋、冬是什麼?在普通人看來,那是不同的季節,或者說是時間段,或者說地球不同的位置,但是不管怎麼說,都只是這一層的認識。可是,他們也必是神。根據遠古時期流傳下來的故事,春之神的代表是:句芒(句,讀勾),夏:祝融,秋:蓐收,冬:玄冥。

方位:東南西北中,也應該是神。根據漢朝淮南王劉向所撰《淮南子》所述,掌管東方者:太皞(皞,讀浩)、句芒(東方對應的時令為春天,所以這裡有句芒。余類推);南方:赤帝、祝融;中央:黃帝、后土;西方:少皞、蓐收;北方:顓頊(讀專須)、玄冥。

雷電風雨也是神,如雷公,風伯等等。

萬事萬物都有物質的一面和精神的一面。師父說:「空氣微粒、石頭、木頭、土、鋼鐵、人體,一切物質中都存在著真、善、忍這種特性;古代講五行構成宇宙中的萬事萬物,也都存在著真、善、忍這種特性。」(《轉法輪》P.12)

來看精神的物質性:

人的思維、思想是「精神世界」,可發出的也是物質。人一拜佛像,就發出有形像的物質到了佛像上。人發出善念有良性物質;發出惡念有黑色物質。被中共假、惡、鬥洗腦毒害的人發出的都是仇恨、鬥爭的惡念,害人,可是宇宙法理是均衡的,必會反遭其害。

為什麼會「他心通」?因為對方發出的思維是物質,你接收到、感知到了。或者你通過對方外在微小的變化,洞察出來了。

人的意志,是精神境界,可也是物質,意志越堅,能量越大,作用越大!為什麼「戰神」可以萬馬軍中「殺進殺出」,所向披靡?恐怕堅強的意志起了很大作用。

從法中,我知道:佛一揮手可以造出一層天,更高的覺者一念即成。

我們發正念清理的自己不好的思想念頭、思想業力、不好的觀念、外來干擾,也都是物質,是靈體。外部的另外空間的邪惡,也都是靈體。

再看物質的精神性:

人有人體,同時還有元神、思想、秉性;化學物質也有它的性質。戰爭,也有它的正義性和非正義性。

從法中,我理解到,任何物質(萬事萬物)都有它所在層次的特性,也都存在著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它(所在層次)的特性是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在這一層次中的具體展現。

以上只是個人認識,歡迎指正。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