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真正執著 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大陸大法弟子 梅歸


【正見網2022年07月02日】

近日,在工作中,我操作的機器老是出毛病。找維修師傅修,當時好一些,可時間不長就又是老樣子。反覆幾次都是如此。看來,就事論事解決不了問題。怎麼辦呢?沒辦法,只能先勉強著用。後來,自己試著在別處給動了動,沒想到竟然把問題解決了。然後發現這才是毛病的根源。

從這件事想到修煉,感到很有啟發。我們修煉,師父教我們向內修,向內找,可往往難來的時候,或干擾來的時候,就有些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找了一大堆人心,也沒有解決問題。有的同修,羅列出來十幾、二十幾條執著,似乎就是向內找了,可還是過不了關。

當然,這也是在向內找,比起向外看向外求怨天尤人,已經很不錯了。可修煉是要自己悟道的,如何悟?我理解,就是要認清自己的修煉狀態,認清自己的人心執著所在,與精進同修的差距所在,找出障礙制約自己提高的關鍵因素。而簡單的羅列各種執著,其實還是沒找到或沒找准。也許,我們的執著我們的人心,就在羅列的那些中間,可羅列這一大堆,總感覺還沒挖住根,只是向內找的一種努力。

個人體悟,每一關每一難的背後,都有需要我們提高悟道的地方,都有需要我們修去的人心執著;每一次干擾和迫害的背後,也都有邪惡鑽空子的地方,有邪惡可利用的藉口。如果我們能找到找對這些對應的人心執著,去掉它,讓邪惡沒有空子可鑽,那這些關難,這些干擾迫害,很快就會煙消雲散,消失遁形。

師尊慈悲無量,大法法力無邊。師父就在我們身邊,看護著我們,等著我們找到自己的執著去掉它,等著我們在大法中悟道。如果我們找到了,悟對了,並能身體力行去修去改,那一定是立竿見影的。可要是我們東瞅瞅,西看看,一找一大片,看似向內找了,其實還是沒找到,就很難。

找不著根的找,好似揚湯止沸,也許能管一時,因為我們畢竟向內找了。可真正找到問題的根,去掉它,才能釜底抽薪,徹底解決問題。

目前修煉中的一點感悟,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