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心不動」的淺悟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7月24日】

 師父講:「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去掉最後的執著》)。

在師父的法中我體悟到,當修煉人遇到所謂的矛盾時,心不動是符合法的,因為師父講過:「只有大法的理才是不變不動的,只有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美。」(《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當你真的達到心不動時,你已經超越了低層干擾因素的制約,你的空間場被善與慈悲占據著,就像一個人站在山的頂峰,往下看時會一覽眾山小,大法弟子修的是主元神,大法弟子的主體在人世間,層層宇宙天體的空間都有我們的形像和信息,人這是最弱的,也是迷的,當在矛盾面前,你相信師父,相信大法,用法來對照衡量自己,你就在逐漸的破開障礙你的迷霧,宇宙體系是貫通的,越往上越不迷,越往上思想越純淨,身體越輕。

往往我們心動的時候都是自身的空間場,有相對應的變異因素,這個因素隱藏在另外空間,它和人世間你的主體有一個無形的線,你的主體正念不足時,它在舊宇宙機制的運作下,這條線就和你主體的某個執著連上了,由於這個執著是變異的,是不符合法的,所以你沒修去的執著就沒有辨別能力,很容易的就被另外空間不好的物質帶動。

師父在致《日本法會》中講:「大法弟子是未來的希望,大法弟子肩負著救眾生的歷史責任。為了完成好這重大使命,大法弟子一定要學好法,只有修好自己的同時才能做好、完成好這一切。」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學好法是大法弟子能完成使命的基礎,學好法才能不被世間的幻象迷惑,當你不迷不惑時,就會分辨出眼前的假象背後的實質是什麼,你有法的加持,不會被假相帶動,在舊勢力演化出的所謂矛盾面前,你會心不動。

修煉人的心性是衡量層次高低的尺度,心能承載多少眾生,也是修煉中所成就的威德,你的心在面對頻頻而來的負面因素時,沒有產生一點波瀾,什麼干擾都撼動不了你,那就是神的狀態。

一點現階段淺顯的修煉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