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煉,其樂無窮(上)

黑龍江大法弟子 實修口述,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1月16日】

一、修煉大法,使我重獲新生

我今年八十三歲了,身體結實、硬朗,獨立生活。我開心快樂,總是笑呵呵的面對一切,鄰居們都說我「脫胎換骨,返老還童了」。這要感謝我的師父,是師父讓我重獲新生。

九七年我走入大法修煉。修煉前,我是個藥簍子,患有冠心病、神經官能症、美尼爾綜合症、腦動脈硬化、前庭小角炎(前額裡有腫瘤)、白內障。五十多歲的我,瘦小枯乾,走路打晃,成了一個「小老太太」。多次去醫院治療,花了不少錢,都沒能治好。無奈,據說氣功能醫治百病,我就走進了某功,修練了一年多,也不見起色。當我聽說修煉法輪功祛病健身有奇效時,我立刻來了興趣。可是一聽得能吃苦,還不能抽菸喝酒時,我猶豫了,別的什麼我都不怕,不讓抽菸那簡直就是要我的命一樣!我權衡多年的病痛折磨和吸菸時的美妙,最終我選擇了修煉法輪功。

我想:我為了尋找到世上最好的功法,付出了那麼多艱辛——越是難得,才越是珍貴。我要一修到底。

我走入大法的修煉以後,在第三天我就把煙戒了,再抽就噁心了。我知道,這是師父幫我創造了奇蹟!不長時間,我能吃能睡了,什麼藥都不吃了,無病一身輕。

師父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轉法輪》)我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按「真善忍」的標準約束自己,對誰都好。有一天,老伴(後老伴)微笑著豎起了大拇指:「你變了,變的年輕漂亮了!」我到鏡子前一瞧,真的!臉頰白裡透紅,很有光澤;眉目都看清楚了!我高興的幾乎要跳起來!在我的影響下,我的兒女,老伴及他的五個兒女,還有幾位親戚、朋友都走入了大法修煉的行列,都得到了大法的恩賜。
在大法中修煉,讓我喜獲新生,其樂無窮!

二、修好自己,圓融家庭,其樂無窮

師父說「修內而安外」 (《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對一個國家,如此重要;對一個修煉者,修好自己,圓融家庭,到外面講真相救人亦尤為重要。

老伴是九零年到我家和我組成新家,來前,他的房產分給了他的五個孩子。他長我十多歲,體弱多病,患有前列腺疾病、肺心病等。那時儘管我滿身是病,生活上也得照顧他。他心懷感激,對我也溫和體貼,事事謙讓著我。

我修煉康復了,老伴也走進大法的修煉中來了。出乎意外,他卻一反常態,事事與我作對。要在以前,早跟他幹仗了,現在我不能跟他一樣,首先找自己哪裡沒做好,想到他剛開始修煉,不能要求太高,得有個提高的過程。我每天外出晨煉、學法、洪法都帶著他,在家學法、煉功也帶著他。他心性提高的很快,身體也漸漸得到康復。老伴見身體好轉了,就開始懈怠了。我拽著他修,反覆讓他領會師父講的:「你幾百年得不到一個人體,上千年得到一個人體,得到一個人體也不知道珍惜了。」「這個功為什麼這麼珍貴呢?就是因為它直接長在你的元神身上,生帶的來,死帶的去」 (《轉法輪》)的法理。

老伴放不下常人的觀念,說:「法理我都明白,我就是怕吃苦,放不下名利情。」 九九年邪惡迫害法輪功開始了,老伴就徹底不煉了。他的五個孩子也都不煉了。一年之後,他舊病復發。從此,老伴每年都得住幾次醫院。他的兒女都上班,老伴的吃、喝、拉、撒,架著他行走鍛鍊全靠我一人照顧。我不覺苦,也沒有抱怨。好心的朋友勸我:「把他送回去吧,讓他的兒女照顧他,後續的老伴都這樣,你何苦呢!」

我說:「我是修大法的,不能那麼做。」

朋友說: 「世上沒你這麼傻的了!」氣得扭頭就走了。

時間長了,鄰居們誇我是「一等模範」。我告訴他們:「我是修了法輪大法了,不然我做不到。」

零五年春,老伴病倒了,拒絕去醫院。我就教他念九字真言:「心裡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將來咱不下地獄」 他點點頭喃喃的說:「將來不下地獄。」他拽著我的手喘息著說:「謝謝你,辛苦了!我今生能娶到你,是我的福氣!」第十三天,他走了,走的很安詳。

萬沒想到,老伴屍骨未寒,人還在殯儀館裡躺著,老伴的女兒就到我家,翻個底朝上,把他父親的所有遺物都找出來打包,要帶走,我說:「孩子,等你父親入土為安了,七天出魂後,你再來拿東西也不晚啊!我不會留你父親一分錢的東西。」

她說:「這些東西留在你家也沒用了,我拿回去,當個紀念。」

老伴入土為安的當天,我把老伴的五個孩子叫到我家,把他留下的四萬六千元的存摺和他的一本帳簿交給他們,並告訴他們:「這是你們的父親和我十五年來攢下的存款,他每一筆都記在帳上了,今天就交給你們。我不要一分錢。我修煉大法了,身體沒病,不吃藥、打針、住醫院,就花不了幾個錢,我自己的生活費就夠了。」

老伴的大兒子站起來說:「您畢竟跟他有十五年的法律婚姻,您還照顧他十五年,遺產有您一份。」

我說:「是啊!那是我倆的緣份,應該的。不過,話說回來,我要不修煉法輪大法,你們要是差我一分錢,我都得把你們告上法庭的,我現在是大法弟子,才能這樣做的。」說著,我站起來,拍拍這個肩膀,握握那個手,我鼻子有點酸了,我控制激動的心情說:「孩子,你們跟我的孩子一樣,當老的,不圖你們大富大貴,就希望你們能平平安安的,平時你們來去匆匆的,你父親又不讓我說,今天我就告訴你們,把黨團隊組織退出來吧……」我給他們講了大法真相,每人送了一個大法護身符,囑咐他們記住九字真言,並且把天機轉告給他們的親朋好友。他們都退了,並對我表示深深的謝意和敬意。

零八年,我女兒同修因下鄉撒真相資料,被邪惡非法抓捕,法院妄判五年半。從此我承擔起了女兒的家務勞動,一天往返兩次給姑爺做飯,洗衣、清掃。

姑爺開始不買我的帳,沉著臉不理我。我不動心,一如既往。他不理我,我主動跟他說話。天涼時,他出去,我讓他多穿件衣服;天熱了,我讓他帶瓶水;雨天提醒他帶把傘;他回來,我問他:今天累不累?半年多,有一天,他終於在我面前開口了:「媽,您老這麼大年紀,每天都這麼辛苦來給我做飯,真是難為您了。從明天起,我自己來,您就在家休息吧!」我說:「你外道了,一家人怎麼說兩家話?我天天來,即幫了你,又幫我鍛鍊了身體(其實,我來回都能講真相,不能說),一舉兩得呢!他笑了,我也笑了。

有一次,他把外面的女人帶回來過夜,被我撞見了,我什麼都沒說,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我女兒回來,也沒跟她暴露,倆人依然和和睦睦。姑爺良心發現,登門來跟我懺悔,求得我的諒解。我說:「人沒有不犯錯的,知道錯了,就改。中國有句話叫『浪子回頭金不換』,況且,我姑爺不是浪子呢!」他沒再說什麼,只是把拳頭攥了又攥。從此他對我象對待他親媽一樣孝順。姑爺下崗了,我悄悄的給他工資補貼家用,還拿了一萬塊錢,買了一輛電動車,幫他解決了工作上的難題。    

修煉前,我和兒媳之間摩擦不斷,總是看不慣她。修煉後,我用法來衡量自己的言行,感覺自己錯了。時代變了,我總好用老眼光、老觀念看待年輕人,是我擰勁了。我連自己的兒媳都不能包容,哪有慈悲心啊!我很慚愧。我主動去找兒媳交流,向她道歉。從此我倆像親娘倆一樣,她有什麼話都跟我說。兒媳乳腺癌手術後,我變著花樣的給她買補品,想吃什麼就做什麼買什麼,我多次給她贊助,少則三百,多則五千的。她總說為沒有回報婆婆而不安,我說:「你就誠心默念九字真言;你就支持我修煉法輪大法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了!」她一下把我擁在懷裡,緊緊的,我倆都流下了熱淚……

一般老人攢錢是為了防老,我攢錢是為了捐給大法和親朋好友的需要。我僅有的收入就是向外承包的幾畝土地費和每月一千多元的生活費。

大法弟子在修煉中要不斷的去掉各種慾望和執著,自從修煉以後,我對生活的要求更低了。我為了節省時間做好三件事,做一頓飯吃兩天;買一罐腐乳加鹹菜就能吃上一秋天。一套衣服穿幾年,有換洗的,乾乾淨淨就行了。有同修實在看不下去,就悄悄的送菜、送衣服。我對同修說:「當年彌勒日巴在山洞裡修行,他吃的是什麼?穿的是什麼?我這點苦算得了什麼?要光這樣就修成了,那也太容易了。你們對我好,我表示感謝,但師父說「人的理都是反的」 (《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你們這不是向著我,是往下拽我啊!」從此,同修就不去執著這些事了。

遇到親人有事送給他們錢時,親人都讓我留著養老。我說:「我修大法了,沒有病,不用打針、吃藥、住醫院,就把錢省下來了。你們今天能花到我的錢,是偏得了,你們得感謝大法師父;如果我不修大法,不知道得向你們,向你們的父母得要多少錢了;如果我不修大法,我早就是一把骨灰了,別說能花到我的錢,想見都見不到我了,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大法師父給的。」他們由衷的感謝大法,感謝我這個修煉大法的老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