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和不願意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4日】

願意是什麼,是符合了自己的觀點,達到了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

不願意是什麼,違背了自己的意圖,沒有達到自己要達到的目的。

願意的產生會讓你感覺有一種動力,不願意的出現,讓你覺得好像所做的事受到了阻力。

有時自己問自己,你願意的事,是符合法嗎?你認為不願意的事,違背了法嗎?其實自己雜亂的思想根本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只有對照師父講的法,才能衡量出哪個念頭是正的,哪個念頭是不正的。

修煉已到了最後,師父留給我們那點人的東西,可能也會隨著修煉的不斷提升留下來的越來越少了。所以才感覺怎麼往前走一步這麼難呢?好像動力不足,又感覺自己精進不起來,腦子中好像有很多事要做,可是一天下來也沒做什麼,看著眼前的狀況,不斷的重複著過每一天,這種感覺是不是有點像原來舊宇宙的生命,在漫長的生命長河中,活的都很膩歪了,無趣了。

自己警覺到了這個念頭的不正,看到了讓自己打不起精神的原因是眼前的狀態是自己不願意的,所以就失去了動力,覺得一切都是很被動的,這時負面物質的干擾,是消極承受的體現,沒有做到樂呵呵的修。

於是自己就否定這個思想,排斥它,告誡這些思想都不是自己,同時求師父加持,把這不好的物質解體掉,願意與不願意都是我們要修去的,所以保持一個無求的狀態是最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