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的「黑小人」?

憶亦


【正見網2022年12月29日】

「黑小人」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呢,就是從有了「虛榮」的時候、有了「私」的時候、也可以說是有了「情」的時候,「黑小人」喜歡被認可的感覺。好像誰認可自己,就可以左右自己。

記得小時候回老家過年,先要買些新衣服、新鞋子、好好準備、收拾一番才高興的出發,如果沒買新的行頭,好像不體面、好像不算過年,當然也是被灌輸與認可的過程,「黑小人」喜歡紅色的小皮鞋,喜歡顯示、喜歡別人說自己美,就開心、歡喜,如果沒買到合心意的還特別不高興。然後整個過年時間,都是在走親訪友中、大家吃喝、打牌中度過的,現在想來,整個過年就是 「黑小人」瘋長的過程。

「黑小人」非常喜歡別人投來羨慕的眼光、讚揚的言語、喜愛的表情,覺得自己特別有面子、與別的小朋友都不一樣,其實那時候並不懂什麼叫面子,就是喜歡存在於被眾人高看的氛圍中,好像自己是焦點,自己是中心,好像被高看才有存在感,如果普通得沒人關注,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一樣,索然無味,這就是「虛榮」,怕被人嫌棄,怕出醜被人笑話,「自尊心」變異成了說不得、碰不得,只能聽好話,被讚美。「自尊」是做人標準,是要求自己的,不去做壞事,不是用來觀看別人對自己的態度的,並且成熟的「自尊」是不會被外界影響的。

「黑小人」越長越大,越來越任性、越來越極端,像「小人」一樣,觀看著身邊的人對自己的態度,誰說一句不好聽的話、誰對自己表現出有一點不喜歡,就不舒服了,全是別人不對、別人的錯,別人的態度不好、別人的素質真差、別人不善良、別人看不上自己、別人憑什麼這樣對自己,其實現在才知道,有些不喜歡讚揚、讚美別人的人,可能才是活得很真實的智者,不會隨波逐流害人於無形,也不會造業。

然後就是零花錢,過年期間,是小朋友得零花錢最容易、最多的時候,自己卻是其中最有錢的,「黑小人」的「名利情」賺的滿滿的、很有成就感,還總有那麼點小得意,鶴立雞群的感覺。

「黑小人」總是在關鍵時候跳出來,破壞一切,忍受不了就發脾氣,還埋怨別人一堆的問題,那一堆問題,就是「黑小人」時時記的帳、它對別人的總結。「黑小人」總是在證實著自己的與眾不同,「黑小人」也會學習傳統的文化,但是也是為了證實自己的出眾,自己什麼都不輸別人,什麼都強過別人。總是在做給別人看,總是在滿足全面的「虛榮」,而不是真正的正確看待自己的生命。如果要活出真正的自我,那就是天性,天人合一,珍惜別的生命都是一樣的,平等的。
 
有些「黑小人」已經集「壞」於一身,根本改變不了,也回不去從前了,因為實在是走得太遠太遠了,被別人曝光時,恨不得馬上讓別人去死,有些「黑小人」已經變成了「邪惡」一夥的,報復與妒嫉使其迷失了心智,犯下滔天大罪,很難找回真正的自己了。

趁生命還可以回頭,修煉正法吧。生命要想回歸,唯有一條路,那就是修煉。如果生命在更早之前就不純淨了、如果生命是來人間找回幸福與美好的,那就同化大法,重塑自己吧。

「法輪大法」是佛法,洪傳於世界,洪傳於蒼穹,法正乾坤。對「法輪大法」的尊重,就是對自己人性的尊重,是真正的「自尊」。

寫出此文與大家共勉,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