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九期)

改編:溫馨 播音:天伊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02月16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九期)
改編:溫馨 播音:天伊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伊:小朋友們好!我是天伊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了。上一期的節目中,我和如蓮姐姐以故事的形式告訴了你們「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道理,我想小朋友們也一定知道了該怎麼樣去感恩。在今天的節目中,天伊姐姐又給大家帶來了一個發生在海上的精彩故事!這個故事名字叫《海神的懲罰》。

一望無際的大海上,風平浪靜,波光粼粼,一艘孤零零的漁船在大海上航行著。突然,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狂風掀起洶湧的海浪,一個接著一個的砸向這艘漁船,而正在航行中的漁船卻不知怎麼停了下來,不管漁船上的人怎麼操作,都無法使這艘漁船聽從他們的指令,只是不停的隨著海浪在海面上跌宕起伏,一會兒出現在浪尖,一會兒又被海水整個淹沒…...

船上的人驚恐萬狀,一個個跪趴在甲板上,一邊不停地叩著頭,一邊淚流滿面、語無倫次的祈禱著:「海神呀,海神呀,請您發發慈悲饒恕我們吧,我們錯了,我們不應該擅自來大海撈取寶物,我們以後再也不敢了,請您原諒我們這一次吧!……」

這是怎麼回事呀?這些人為什麼都在祈求海神的原諒?難道真的是海神把這艘漁船給控制住了嗎?

是的,這艘漁船確實是被海神扣在了這裡。漁船上是一群貪得無厭的商人,他們為了獲得海中的寶物,就駕駛這艘漁船來到這深海偷取寶物。他們採到了不少寶貝後便張帆返航,結果就在返航的半路上,被海神發現了,於是海神就把這艘船扣了下來。所以,無論他們在船上怎麼划槳,也無法再讓船前進半步。

這些商人也知道是因為他們不經允許,就私自到深海采寶而惹怒了海神,所以連忙跪下祈禱,想祈求海神放他們一條生路。這就出現了故事開頭的那一幕情景。

海神把漁船扣在這裡,是有心想懲罰這些褻瀆了自己的商人,可就在他準備將這艘漁船掀翻之時,他發現了船上還有個心地善良的好人,這人是被這群商人僱傭到船上侍候他們的一個窮人,雖然這個窮人家裡十分貧窮,可這個人卻從來沒有為了自己的溫飽做過任何壞事。海神不想讓這個好人受到這些商人的連累,於是決定再給這些商人一次機會。

海神就想:我要想出一條妙計來考驗這些商人,如果這些商人能經得起我的考驗,我就饒恕他們這次的罪過;如果他們經不起考驗,我也要在懲罰這些商人時,保護好這個好人,不讓他受到這些不良商人的連累。」

為了想出這條妙計,海神整整想了七天。這艘漁船也在海上整整停了七天,就在商人們都快絕望了的時候,第七天夜裡,海神終於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妙計…….於是當天晚上船上所有的人都作了一個相同的夢,夢見海神說:「只要把你們船上的一個人送來給我當祭品,我就放你們離開。」

商人們醒來之後,互相將這個夢說了出來,可他們誰也不願自己去當海神的祭品,最後他們竟一致決定,威逼這個無辜的窮人去當海神的祭品。當他們把這個決定告訴這個窮人時,這個窮人只是抬頭默默地看了他們一眼,然後平靜的說道:「如果我一個人的命能救了你們大家,我願意去當這個祭品。」

然而,這些可惡的商人聽後不但沒有心存愧疚,還連夜就準備了一個小木筏,窮凶極惡地將這個窮人趕下了漁船,然後就準備起航揚長而去。他們以為這樣交出了祭品,就可以平安的離開了......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海神見商人們把窮人趕下了漁船,馬上捲起了滔天大浪將漁船團團圍住,漁船上的商人都驚呆了,怎麼會這樣?於是他們又集體跪趴在甲板上,對海神哀求著:尊敬的海神,我們已經按您的要求做了,您怎麼還不放過我們呀?

這時,只見海神從海裡緩緩升到了半空,對著漁船上的商人怒斥道:「本來你們不經我允許,就擅自來海洋盜寶,我就要懲罰你們的,可因為這個窮人與你們在一起,他是一個真正的好人,我不想讓他與你們一起被罰,所以就再給了你們一次機會。如果你們還有善心和人性,就不會推出任何人去充當祭品。只要你們堅持一天,你們就能通過我的考驗。可是,你們非但沒有一點善心和猶豫,甚至還為了你們自己能活命,竟將唯一能讓你們免除災禍的好人給趕下漁船,毫無人性的威逼他來充當祭品。既然你們已經失去了做為人該有的道德底線,也就沒有再生存下去的必要了!」

說完,大手一揮,圍著漁船的滔天巨浪瞬間就把漁船打翻了,船上所有的商人和寶物,都被海浪直接打入了海底,這些惡毒的商人最終都葬身魚腹了。

接著海神又掀起一陣輕風,把窮人乘坐的小木筏直接送到了岸邊,讓窮人平安地回到了家鄉,與妻兒幸福地團聚。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了天伊姐姐講的這個故事,你們是不是也明白了:只有心存善念的好人,才能得到神的護佑。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都會受到神的懲罰。所以啊,天伊姐姐在這告訴你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違背自己的良知去傷害別人;無論在什麼環境,都不能忘記我們做為人應該有的善良本性。就好比現在流行的這場瘟疫,如果小朋友們都能心存善念,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並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去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的話。那麼,就一定能夠平安的走出這場瘟疫,未來你們也就一定會幸福快樂喲!

好了,小朋友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