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難中真實體悟到了修煉的真諦

遼寧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14日】

修煉六年了,從來沒有向師父匯報過自己的修煉過程,藉此恭賀師父生日之際,我也想寫下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向慈悲偉大的師父匯報。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病業中悟道

當晚失眠了, 凌晨三點才睡著,早晨5點50分剛好醒來,開始發正念,中午回家吃飯突然就暈倒了,叫妻子(同修)去做事,妻子沒做就火了。

要是岳父、小弟、小美、宇、軒倒了,她會去扶嗎?久違的妒嫉心起來了,怎麼也壓不下去,我過去「壓」下去很多回呀,怎麼這次不行了呢?不同層次有不同標準,不同要求。再說壓本身就是低層次的想法,往高了怎麼能還起作用呢。那我到底是餓暈摔倒還是另外空間生命的破壞呢?

我逐漸意識到:不是餓的;不是他人破壞;甚至就沒摔倒,而是隨心而化。你的思想在哪一層次,它給演化出來的就是什麼。

你的心性在哪一高度,你身即在哪一空間,那麼不同空間生命體,物質表現形式當然不同了。

轉念又警覺起來,自己的這些念頭對嗎?只有對照大法才能分清啊,對,只有大法才是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判斷對錯的法寶原本不就在自己手裡嗎?

這一天是我修煉生涯中的最重要一天,我向前走了一大步,師父的呵護無處不在,無時不在,賦予我智慧,保護我前行。

腹內又隱隱作痛起來,今天壓迫感更重,痛感更強,甚至表象上連走路時都有壓迫感,腫脹感,似乎隨時要炸裂一般。

修煉將近一年時,因與妻子長期存在異議,瀕臨離婚,過完年回到岳父家,腹部便有異物感,幾天內眼見長大,並偶爾作痛。後看交流文章,知道多為怨恨心所致病業表現,隨即開始反覆看師父有關「病業」的經文,懵懵懂懂開始應對,但效果一直不明顯,期間發正念清除舊勢力以病業形式干擾,針對性去怨恨心。心裡想:這只是假象,大法修煉者怎麼會有病呢?師父已經給根除了;儘快提升自己,自己層次上去了,它們就夠不著我了;我是大法弟子,李洪志是我師父,你們誰也不配考驗我,迫害我,我的生命只歸師父管,其它任何生命都不能干擾我、迫害我,我一律不承認......

效果依然不明顯,還象常人間表現一樣,硬塊越來越大,越來越硬,疼痛頻次越來越高,期間也上網查過,這些症狀對應什麼病,怎麼調養,日常要注意什麼,家人也時常提醒我這個那個,但我很快知道,這些舉動都是錯的,都是常人的理,你把自己當常人,你就是常人,常人怎麼能不得病呢?慢慢知道,只有自己悟到那一層的理了,做到了那一層所要求的,師父才能幫你消業。

那我是不是自己修的太差了,身體才不好轉,而是如常人一樣,越來越差。慢慢懂得,我修的即使很好,也不是說身體就應該沒問題了,所謂就沒感覺了,而很可能是這一層的身體早就好了。那為何還是這個表現呢?因為無數層空間對應無數個身體,這一層好了,還有那一層;不是煉功沒起作用,只有突破到最後,突破到表層,它才能體現出來。悟到這點,內心從彷徨到歡喜,從疑問到堅定。真是慶幸有《轉法輪》寶書在手,事事都有答案,時時都有指引。從此生命不再猶豫,不再需要做出選擇(實際上人怎麼能自己做出正確選擇呢,哪有那個能力,這是人生痛苦的主要根源,即使面對生死)。人為什麼懼怕生死,不就是無法選擇嗎?而心中有了大法,還用選擇嗎,師父早安排好了一切,根本就談不上走出生死嘛,那是自然而然的一個過程。從法中我們知道,就是換一件衣服穿嘛,還需要選擇嗎?選擇本身都不存在了!

去親情

影響我走入修煉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先天弱智的兒子,親情纏繞著我,羈絆著我,使我前半生寸步難行,無奈始終伴隨著我,別人隨隨便便的日常舉動,對我而言常常如背壓泰山,別說邁步了,直接就是壓扁狀態。而自孩童起,我就是個倔犟、要強、必須是勝者,周圍充斥著表揚聲中長大的。這也形成了我虛榮、怕被別人不認可、喜歡和別人比(因對比中沒有輸過)、不能接受被質疑、更無法接受失敗,進而發展成不願與人交往、自命清高、自以為是、喜歡獨處、不能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苛刻、古板、氣量小、笑話別人笨一系列問題(大法象一面鏡子,把我身上的污點一一顯現) 。師父把不好的心一一展示給我,我就得一一去掉。

現在看來都是因果,師父也在將計就計,重點去我這些心。可是過程何其痛苦,掏心挖肺,看不到光明,懷疑自己的悟性,痛恨過自己根基差,這一切都過去了。考驗了我的決心,魔煉了我的意志。「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法輪》)

走過來了,無比甜蜜,憧憬著等到圓滿了,將是怎樣的美好,難以言表,我心中充滿了對修煉的堅定,對圓滿回升的期待!對困難和苦難的無視。什麼是困難?冷、熱、苦、甜都是人才有的,其他任何生命形式中都不存在,那你跳出了三界,這些本身不就不存在了嗎?還在人中,就想著無苦、無難,怎麼可能,真是痴人說夢。從一開始就錯了,不能想辦法逃脫苦難,而是提升自己,出了三界,苦難已然不存在。

 「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

去情的過程漫長艱辛,兒子三十歲的年齡才三歲的智商,在特殊學校寄宿,因幾乎沒有自理能力,一直是我一塊心病。夏天穿棉鞋,冬天穿涼鞋,坐在冰冷的石頭上,痔瘡會不會又加重了。不會洗腳,洗後不知道把腳擦乾淨,腳一直有真菌感染,上次看到他黑紫的腳,心中怕腳哪天會爛掉。本就是苦難的一生,還要再加重嗎?你這做父親的太不盡職了。(我父親對我的怨恨心來源於此)。我陷入擔憂與痛苦中。去年,180斤的兒子半年內變成了120斤,我心如刀絞,淚水暗流入心間,不能示人,也不願示人。

這一切的苦在師父的呵護加持下,慢慢冰消雲散,師父消減了我終生的苦,我知道是師父為我承受了這一切。慢慢我懂得,把對師父的感恩化成自己對修煉大法的堅定,以此回報師父,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這個。

走近大法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賦予了我智慧,我開始走近大法。

對大法修煉形式的認知,是我領悟比較晚的一個方面,也是摔跟頭最重的一點。

師父慈悲,再次把我從紅塵中拽回來,早在十年前我就看過一遍《轉法輪》,當時如獲至寶,但是愚鈍加上塵緣未了,沒有真正走進來,耽誤了十年寶貴的修煉時光。這一次是腿一下子動不了了,只能在家躺著(其實都是師父慈悲安排的),無聊間再一次打開《轉法輪》,一頁、兩頁;各地講法,一篇、兩篇,我知道這次我已經離不開大法了。整個十個月在家休養,看了一遍經文,種子深深的深深的種入我的心田。

但對大法修煉形式不認識,師父就借同修之口點化我,(感謝同修)腿好後,我不願回到工作崗位,只想著我就這樣「專修」不修得更快嗎,在家繼續待了兩年,期間如飢似渴讀經文。一天,去同修家,同修問:「你們不回去上班嗎?」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不回去,在家學法。」自己得意於自己的精進、都放棄了名利啊。同修又說:「知道你們沒有生活壓力,這樣閒待著好嗎,對嗎?」我有些驚詫,這位同修是我見過的修得最好的,不誇我兩句,反而這樣說?「你明白大法修煉有什麼好處嗎?修煉方式有什麼不同嗎?」知道啊,我挺直腰板說。之後明白了,回到闊別已久的工作中。原來,自己學法這麼淺薄,對修煉形式一無所知,還不自知,標榜自己。

「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 (《轉法輪》)

這些法一遍遍進入我腦海,之後兩年,知道自己走對了路,不能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愛怎麼做就怎麼做,我行我素不行。人怎麼能看到自己的路在哪裡呢?而且原來的路大多都是錯的,都可能是舊勢力安排的,必須全盤否定,才能走上師父安排的路。只有完全的信師信法,毫無附加條件,師父才能管你。

接下來兩年,我們在常人中工作、生活、修煉,最大限度保持與常人一樣,慢慢懂得了為什麼大法這樣修,為什麼大法修的快,修得紮實。原來只是學法,沒有實踐,紙上談兵,根本無法領悟真正的法。現在知道了,只有實踐,才能實修,才是實修。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在吃苦跌倒中才真正明白了法理的精髓,才明白了很多過去只看書學法所沒有明白的法理。

都說學法、學法,聽師父的聽師父的,經文中每句話都是師父說的,你聽了嗎,按照師父說的做了嗎?達到標準了嗎?我們修煉中遇到的每一關,每一難,都需要照著法去悟,去做,而答案都在法中。多麼簡單的理。

任何時候都用師父的原話去思考,行為上還遠遠沒有做到,三件事都沒做好,不算大法弟子,我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真正的大法徒。

師父給了每個人模版,你不描,怎麼能繪出圖畫呢?是師父保證我修煉圓滿嗎?不是,是自己的意願和決心。

初次投稿,一點粗淺認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