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與師父的三次合影留念

清源口述 同修起稿


【正見網2023年05月25日】

我今年七十二歲,是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二日喜得大法的。在我家裡一直珍藏著三張十分珍貴的照片,那是我在參加師父在重慶辦傳法班時與師父的三次合影照片,至今已有二十九年多了。每當我想念師父時,我都會把照片一一拿出來,雙手捧著照片,兩眼凝望著照片中的師父,師父也好像在慈悲的注視著我,頓時我心裡不禁湧出一股股暖流。覺的自己能成為一名大法徒,能與師父與大法接上聖緣,真的感到幸福滿滿,不枉此生。時間雖然過去近三十年,與師父短暫相處的美好時光卻仿佛就發生在昨天。

師父第一次來重慶辦傳法班

一九九三年八月,重慶市江北區區委氣功研究會正式邀請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來重慶傳授法輪功。研究會的相關領導把這一消息及時通知了我們。我當時也是一名氣功愛好者,是重慶市氣功研究會的一個分會的負責人。因為我曾學過幾種氣功,一直在尋找一種好的功法,但都沒如願,總覺的自己過去習練的多種氣功,只是停留在祛病健身的初級層面上,多年來沒有突破「氣」的這個層次,也沒有實效。他們只教學員練一些動作,沒有心法,所謂的那些氣功師還按初級、中級和高級的類別來辦班收取不同的費用,收費標準也較高,還叫學員「發氣」給其他人治病。儘管如此,這些氣功師還贏得了很多不明白氣功真相的人的盲目崇拜。因此,我一聽到法輪功師父要來辦班的消息,心裡就感到一種莫名的異常激動,決定要學法輪功。

之後,江北區區委氣功研究會的有關領導召集我們開會。會上負責人對我們介紹:「我們準備邀請李洪志師父到重慶來傳法輪功。法輪功屬於中國氣功研究會的所屬功派……」接著還給與會者每人發了一張 「法輪功簡介」的宣傳單,告訴我們開班的時間是九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八天),地點設在江北區區政府的禮堂。

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我馬不停蹄的趕回單位,把這份宣傳單貼在單位的大門口,希望更多的氣功愛好者都去參加這個學習班。到了九月十二日開班的那天,我八點三十分就趕到了會場,我們分會的十三個人也都去了,單位也去了很多人,禮堂裡已經坐了兩百多人了。我看時間尚早,就信步走出禮堂。因為禮堂外面有一個空壩子,那裡正聚集一群人在那裡看「法輪功簡介」,研究會有幾個人在那裡向大家作介紹。

這時我轉身折回禮堂,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位身材高大、魁梧且面帶笑容、慈祥的年輕人,手裡正拿著A4紙大的一張「法輪功簡介」。我經過他面前,他就把簡介遞給了我,我趕緊雙手接住。這時,我邊走邊看,只見簡介上印有一張黑白照片,上面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我一想正是剛才發給我傳單的這位年輕人,我太激動了,這才知道他就是我等待、盼望的師父啊!想到此,我馬上轉身往門口走去,想去跟師父談一談。可是門口不見師父的身影了,原來師父已經走到講台前面了,我只得快步坐到位置上。

大家坐定後,師父開始向我們介紹法輪功。只聽師父說讓大家體驗一下,叫每個人伸出一隻手。我趕緊伸出一隻手,頓時明顯感覺到手心有法輪在左右旋轉,感到很神奇。講課的中途,師父為大家治病。師父說(大意):「自己沒有病,想想自己家人的一種病。」我想母親患有嚴重的風濕心臟病,就想母親的病。這時,只見師父一揮手,大家一跺腳。一瞬間,每個人都有明顯的感覺。

當我回到家時,就迫不及待的給老家的母親打去電話,詢問她感覺心臟如何?母親在電話裡說:「很舒服、很輕鬆,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舒服過。」我母親原在紡織廠上班,因為患有風濕心臟病,不得不提前退休。從此以後,我母親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現在已經是九十五歲高齡的老人了,心臟再沒犯過病。前不久,母親被保姆送去醫院體檢時,醫生說:「老人家,你的心臟很正常,沒病,只是血壓偏高。」近百歲的人了,心臟還如此正常、健康,真是託了師父和大法的福啊!

師父下榻的是普通旅館

師父來傳法的時間正是夏季,重慶的氣溫就更高了,簡直酷熱難當。重慶氣功研究會的負責人給師父安排了一個條件比較舒適的賓館供師父休息,可師父為減輕弟子的經濟負擔,不願住豪華的賓館,就自己去普通旅館訂了一個住四個人的房間。當地研究會的人感慨的說:「你們師父好節約啊!」後來我們才得知,師父住的房間條件很差,晚上不但有蚊蟲叮咬,而且還有老鼠在屋子裡躥來跳去的。隨同師父來的北京研究會的工作人員對我們講到:「師父晚上很少睡覺,(都是)長時間打坐。」

解決交通問題

師父知道我們很多學員都是上班族,講法的時間都是安排在晚上六點至八點這個時段,與我們上班的時間沒有衝突。當時我所在的單位是幾十公裡外的郊區,晚上八點以後就沒有公交車了。為了不影響聽師父講法,我就與廠裡的小車隊聯繫,包了一個能坐十三人的中型客車。我們每天下午五點鐘下班,就直接坐包車到學習班,每次都是在師父講法之前趕到,沒有落下一堂課,我們去聽課的十三個人都覺的機緣難得,一定要下決心堅修大法到底。我們每次聽完師父講法後,坐車回家正合適,根本不影響我們次日的工作。師父為我們考慮的太周到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學員們著想。

與師父前兩次合影留念

學習班即將結束時,師父與全體學員(近四百人)合影留念;然後又分各個地區合影,我們分會的十三名學員與師父再次合影。會議結束後,傍晚六點鐘左右,師父要離開重慶了,大家讓師父先離開,之後研究會的工作人員與師父一起趕往朝天門碼頭,師父又要坐輪船到湖北武漢去傳法了。我們所有的學員都目送師父離開,捨不得師父走。

師父第二次來重慶辦學習班

一九九四年五月二十日,師父再次受邀來重慶開辦第二期學習班。這次開班有一千多人參加,地點就定在江北區重慶第三鋼鐵分廠的一個電影院,我們當地就有四十多人參加。

一個周日的上午,師父增加了一堂課。課畢已近中午,大家都去附近的館子吃午飯。因為我愛吃米飯和豆花兒,就去找了一家小飯館,我吃完飯出來時,看見師父正在隔壁麵館吃麵。又看見師父的面碗裡放了很多的紅海椒,因為重慶人愛吃辣椒。但是師父還是堅持連湯帶面一點不剩的把它們全部吃完了,我看見師父的臉上都辣出了汗水,師父正在擦拭。當時我就在想,北方人是不習慣吃辣椒的,可師父卻沒有因此為難煮麵的廚師,而且連湯全部吃完了。如果換了其他的氣功師,根本不會去這樣的小麵館就餐的,一定會去那些高級的餐館海吃海喝的。結束前,師父告訴大家(可以回去)寫心得體會,我也寫了。

與師父第三次合影留念

第二期學習班結束之前,師父告訴大家 (可以)與大家照像,叫學員自己找相機。那天天空正在下小雨,電影院的門廳較寬,可以供大家照像。有個市內同修找到了一個相機。師父和其他人照完了像,正往回走時,我趕緊上前把自己寫好的心得體會雙手交給了師父,師父笑眯眯的接過去了,又回到電影院去了。

我們找到市裡那位同修,他答應幫我們當地四十多名學員(大人、小孩)照像。這時,大夥排好了隊,我就去找師父。我知道師父在哪裡,我就從舞台的後門進去。只見師父正坐在幕布後的長條凳上,手裡拿著一摞學員寫的心得體會,借著昏暗的燈光正在聚精會神的看呢。我來到師父面前,對師父說:「師父和我們照像嘛!」 師父抬頭一看,說:「你不是照過嗎?」我一聽,臉馬上就紅了。因為我對照相有一種執著,師父的話點到了我的實處。所以我不好意思的說:「是他們要照。」我的話音剛落,師父立即站起身,大踏步往外走。師父在前邊走,我在後面趕。到了門廳,我看見同修已經舉起了相機,我趕緊走到後邊找到一個位置剛站好,照相的同修就按下了快門。

學習班結束後,師父將我們當地的十多個輔導員召集在一起,告訴我們(大意):「你們可以教別人煉。你們可以到公園去煉功,有我的法身看場,不會有問題的。你們將簡介掛出來,有緣人就會來參加。」

後記

記得二零零零年,在一次交流會上,我對在場的同修說:「(九五年)那次與師父照相後,現在都六年了,我都沒得到照片。」有位同修說:「底片在我這兒,我幫你洗一張。」我很快得到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我們回去後按照師父對我們說的,到各地去洪法教功,讓很多有緣之士聞到了佛法,走入了大法修煉。

儘管中共的迫害很殘酷,自己也多次遭到騷擾,但我從來都沒有對師父、對大法產生過絲毫動搖,堅定不移的履行著自己的神聖使命與責任。每當我看到與師父的合影照片時,我渾身充滿了正的能量、勇氣和智慧,這使我後來在騷擾面前,無懼邪惡的囂張氣焰,用師父賜予我的力量去捍衛宇宙的真理。同時我還會想:師父度我們很不容易,師父吃了很多的苦,才找到我們,生生世世看護著我們,安排著我們的一切。師父為了救度蒼宇的眾生,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我作為一個小小的法粒子,一定要聽師父的話,不折不扣的做好三件事,精進實修多救人,保持修煉如初的狀態,才不會辜負師父對我們的希望,才對的起師父的浩蕩佛恩,才不愧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我要永遠珍藏這三張來之不易的照片,他們將永遠鼓舞我前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