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悠然心語07:如果有一天

作者:淨蓮 編輯:悠然 播音:悠然 配樂:晨悟


【正見網2023年06月08日】

音頻:悠然心語07:如果有一天

作者:淨蓮
編輯:悠然
播音:悠然
配樂:晨悟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悠然心語陪伴您,驅散陰霾,洗淨污濁,走回傳統。大家好,我是悠然。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將和大家一起來欣賞一篇散文——《如果有一天》,作者——淨蓮。

有這樣一句話:來日方長,我們卻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很多時候我們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正如我們很多時候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上來火時,大發雷霆,不顧一切,冷靜下來卻又後悔不已。

如果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原來一直生活在井裡,把我們拉出去看到廣闊世界,開始真正美好生活的是我們曾經輕視,曾經默默無聞或者曾經瞧不起的那些人,我們是否會改變心態,心存感恩?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知道小小地球之外還有更廣闊的天地,還有無量神佛、妖魔鬼怪,還有天堂和地獄,我們是否會後悔在這個地球為人時沒有好好修行自己?為了一己之私,不擇手段,忘了只有做好人才會回到天堂?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被打入拔舌地獄時,我們是否會後悔在世上曾經說了那麼多的謊言,造下了那麼大的業力?生生世世都要償還為止。

「暗室之中,神目如電。」世上所有的言行都被記錄,如果這一天來臨,我們是否會深深地懺悔曾經傷害的那些人?

如果這一天,天災人禍來臨,整個世界都要重新安排每個人的位置,我們是否想起深深駐紮在心底的神佛?相信他們會以他們的方式救我們脫離苦海?

「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

勸善之言是為了我們能夠活到未來,才會有機會看到無量慈悲的偉大生命,為了我們能夠有美好未來,他們付出了所有,被罵,被打,被歧視,被活摘......

只要相信他們的勸善之言,迴轉心意,就可以走到明天,祝福我們每個人,走過今天......

編者心語: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功名利祿就是這「金縷衣」,「少年時」就是我們的人生歲月,也許你覺得人生有很多的一天,可是我們誰也不知道哪一天會發生什麼?哪一天會顛覆你的認知?或許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你追求了一輩子的功名利祿,對你卻沒了任何意義,就如糞土一般,而你蹉跎的歲月卻再也回不來了。

作者舉例了很多個「如果有一天」,那麼當這一天真的到來時,自己又該如何自處?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那何不現在停下腳步,靜心傾聽,靜心思考這關乎自己未來的重要一步呢?何不多留意身邊的善良人,也許他們就能指引我們走向未來!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兒,願您平安幸福每一天!悠然心語,我是悠然,我們下次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