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悠然心語06:美的境界

作者:百志 編輯:悠然 播音:悠然 配樂:欣雨


【正見網2023年05月25日】

音頻:悠然心語06:美的境界
作者:百志 編輯:悠然 播音:悠然 配樂:欣雨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悠然心語陪伴您,驅散陰霾,洗淨污濁,走回傳統。大家好,我是悠然。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想跟大家分享百志寫的 -----《美的境界》。

美是一種正面的形像。人有善念,才能欣賞美;有善念,才會創作出美的作品。我常想,神多麼慈悲啊,他按照他的形體造人,所以人體之美,是神賦予人的最大恩賜。人還信神,便能深深地領會美的真實體現。

美是有標準的,這個標準不是時代潮流,而是宇宙法則的標準。人的心性越高,他的意境、心態、表現乃至於方方面面,都符合不同層次的美的標準;人的心性低,就將降低美的標準,最後把醜惡的事物當成美而不自知。

美絕非放縱情慾得來;恰恰相反,美是靠著修煉而自在自得。人的美,不在於塗抹裝飾,而在於心性的提高;在裝扮上,美不是靠名牌或潮流,而是行住坐臥的威儀,打扮合宜。

人的臉面、相貌會隨心性的提高而變美。對修煉人而言,心性越來越高,看起來便越來越美,就像是神佛、菩薩那般慈悲莊嚴。

相反地,若是心地漆黑,自己的形像也會趨向黑暗,如同鬼魅。人是神造的,人把自己弄醜了,也是在污辱神,也是有罪的。

天國世界裡有多美啊!我想這該是人間的語言所無法形容的了。人在世間認為的美,常常都是一種色相執著,而不是美。越是放不下人,就越難得見天上的真實之美。人間最美的,就是修煉的一念,對神佛的崇敬。

聽說,天上有美妙世界、美好世界,還有很多佛國世界。返本歸真這個善念,該是最善的一念了。因為,你想回到美好的世界,你已經體會到更高的美的境界了。所以,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用形像化的作品,表達對神佛的讚頌,常常都是藝術上最輝煌,最美好的一刻。

我慢慢體會到美,善念越強大清晰,美的感受便越明顯。最美好的是對宇宙真相的洞見,超出世間的音聲、顏料與言語所可展現。美於不同的境界,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吧!

惡念、邪見之人,必然見不到美。

紅塵中人啊!天上有大美而難言哪!

編者心語:

「美妙窮盡語難訴,光彩萬千耀雙目。」這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洪吟》(一)《法輪世界》中,描繪天上佛國聖地殊勝美好的詩句。

可想而知,佛國聖地的「美」,不是俗世紅塵中的人們所能想像的,那份「美」超越了人世間一切「美」的概念。人們要想真切的感受到這份殊勝的「美」,只有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不斷去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質,回歸中華傳統,找回自己的先天善良本性,才能隨著心性的不斷提高,逐漸洞見真正的「美」的境界!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兒,願您平安幸福每一天!悠然心語,我是悠然,我們下次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