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連載七)

王靳威


【正見網2004年07月28日】

淡入

內景:廣州住房 ─ 晝

清晨,旭日東升,丁燕來到客廳,撕下前一天的日曆紙,新頁上寫著11月18日。大家在一起吃饅頭早餐。

丁燕:明天廣州法會即將召開,師父說過,「懷大志而拘小節」,今天我給大家理理髮,我們明天都漂漂亮亮的開法會。

張慧:太好了!丁燕好細心啊,記得我們開十月記者招待會時,大家身上錢都不富裕,很多學員因長期在京,生活很困難,為維護大法的尊嚴,大家還是想盡辦法買了整潔的衣服,因為這是代表億萬大法弟子說話。在準備過程中,曾有人建議,可以要求攝像記者把臉弄模糊,大家一致表示要用真名、真姓、真像,要堂堂正正的為大法說話!

外景:大院 ─ 晝

真真看著鳥籠中的小鳥。

真真:小鳥,爸爸編的鳥籠你喜歡嗎?你的傷好了,我應該讓你飛了。

真真看著小鳥。

真真(繼續):我捨不得你,但是我知道你喜歡飛。我喜歡煉功,我喜歡上學,但是因為我煉功,我就不能上學了。我聽說海外的小弟子他們都可以自豪的在學校和同學們說我是修煉真善忍的,對了,我寫個條,你帶著它一起飛上天吧,也許這樣我的心願能早一天實現呢。真真拿出紙和鉛筆,寫道「 我想回家,我想上學, 我好羨慕國外小弟子。」 寫完後,真真笑了一下,但是她看看籠中的小鳥,又皺了皺眉頭,自言自語。

真真:可是我怎麼把這張紙讓小鳥拿著飛呢?

丁燕從房中走出。

丁燕:真真,你在做什麼?

真真:我想放它飛, 但是我想讓它帶上我的心願,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讓小鳥拿著它。
說著遞給丁燕紙條。丁燕笑著接了過來。

丁燕:沒有這張紙條,小鳥也會帶上你的心願的。

真真:對呀,還是阿姨聰明。

她們打開鳥籠,一起將它放飛了。她們看著它自由的在天空飛翔。

真真:我好想聽你吹笛子.

丁燕:真真,阿姨現在沒有笛子,以後鎮壓結束了,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煉功了,阿姨一定會給你再吹笛子的,好嗎?

真真:那我們拉鉤!

她們拉起了鉤。

丁燕:拉鉤!

真真開心的笑了。

丁燕:真真,阿姨可以借你的筆和紙嗎?

真真:沒問題!

真真將紙和筆遞給丁燕,丁燕看看真真, 微笑著,在紙上為真真寫下了一首詩 「粉妝玉琢女兒身,笑也純來哭也真;莫忘今世法緣重,家在仙宮不在塵。」

丁燕 :送給你。

內景:廣州住房 ─ 夜

丁燕在認真的給學員們理著發,大家其樂融融。聲音為歌曲:「粉妝玉琢女兒身,笑也純來哭也真;莫忘今世法緣重,家在仙宮不在塵。」

外景:郊區路上-夜

外面繁星點點,一輛高級警車開道,10輛依維柯警車緊隨其後,還有兩大卡車滿載著防暴警察行駛在凸凹不平的郊區小路上。高級警車裡坐在前排的一個警察,看起來是個警官,在和一個坐在後座的警察小劉, 談話。小劉向前傾著身子仔細聽。

警官:現在幾點?

小劉:凌晨2點半。

警官:小劉,你說他們都在這開了7天什麼法會了?咱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真神了!

小劉:就是,都是卑職疏忽。我聽說他們中有十月新聞發布會的法輪功。

警官:是嗎?那目標可就大了,他們就是三頭六臂今天也一定給我拿下。對,不要輕舉妄動,傳話下去,離目標15裡處開始一律步行。

小劉:高見,我立刻傳話下去。

內景:廣州住房 ─ 夜

掛曆:25日

師父的法像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擺有水果。

學員們都坐在地上盤腿,他們圍成一圈。

張慧:這就是我今天想與大家交流的,謝謝。

鼓掌。

外景:廣州住房大院 ─夜

防暴警察將院子圍的水泄不通,黑壓壓的一片。

內景:廣州住房 ─ 夜

真真走到窗前,向天空望去。

真真:小鳥,你在哪裡?我都有點想你了。

真真低頭看到了黑壓壓的好多人。

真真:(大聲的)他們在做什麼?怎麼那麼多人?

學員們向窗外望去。大家很平靜。這時警車的燈亮了起來。開進了院裡。

真真:啊呀,是警察叔叔們!

真真跑到媽媽懷裡。丁燕走到錄音機旁,放出普度音樂。

王偉建:我們向師父告個別吧。

學員們集體向師父法像合十。丁燕高舉師父的法像。

丁燕:大家集體合影吧。

警察已經闖進屋裡,學員們在警察面前微笑著,沒有一絲畏懼的與師父法像合了影。蔣暉走到前面。

蔣暉:我就是蔣暉,新聞發布會是我召集的。

警官震了一下。丁燕沉穩的想了想,稍稍側了一下臉,對站在她身邊的李慶新悄悄的說。

丁燕:見機請帶著大家出去。

李慶新愣了一下。只見丁燕含笑環視布滿宿舍的警察對所有學員說。

丁燕:被警察帶走前,我給大家讀一讀我將在11月27號發言的心得體會吧。「讓生命在正法中輝煌「。

在場的所有學員都涌到丁燕身邊,把她緊緊圍在中間。丁燕哭了,學員們都哭了,在場的警察也哭了……丁燕一聲一泣地讀完了她的心得體會。

丁燕:我感到莫名的喜悅和莊嚴….我覺得修得多高已經不重要了,只因為和正法在一起,生命才有了意義……,讓生命在正法中輝煌!

丁燕讀畢,放下稿件,接著說:曾經,你們是人們心目中的共和國衛士,人民的保護傘。當人們遇到困難或危險時,首先想到的是求助「警察同志」。然而,你們現在是在執行沒有人性,沒有理性的暴君的群體滅絕的命令,你們變成了工具,變成了打人的棍子,喪失了職業道德,玷污了人民警察的稱號。我國憲法第35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人大常委會制定的憲法公安部為什麼不執行?我們信仰「真善忍」哪錯了?x教定的幾條哪條也不符合法輪功,法輪大法是正法!我們沒有觸犯任何刑律,我們都是好人,你們有什麼權利非法侵犯我們的人權?各位穿著警服的人們,如果你們還有良心,還有善心,還有理性,還有思考的能力,還有自我選擇的勇氣,請讓開一條路!

警察們鴉雀無聲,都低著頭,丁燕挺胸,目不斜視,堂堂正正向門口走去,一層層警察悄悄的向兩側稍稍退後,讓出了出口。同修們都跟著向前走,這時警察小張突然走出來,擋住了門口,兇狠狠的說:今天我看誰能走出去!抓的就是你們。

這時幾個警察跑過來,也跟著擋著門口。丁燕帶著大家往前走,這時警察們開始聚攏過來,狠勁向裡推丁燕。小劉看看身邊站著沒有任何聲色的警官,猛的衝進來,狠力的將丁燕一推,丁燕一頭撞到了牆上,鮮血流了下來。這時真真一眼看到,喊道:丁燕阿姨!

其他的同修也看到了,喊道:丁燕!

推搡的警察們都停下了手。這時,李慶新高喊:大家走出去,快走! 讓開!

警察慌了手腳,不自覺的都閃開了一條路,小劉也傻了眼,畏畏縮縮的問警官。

小劉:這個,這個,這個怎麼辦?

警官看著丁燕。

警官:大頭的不能放。

小劉 (鏡外):是,大頭的都給我留下!

警察亂作一團,忙著搶丁燕。真真哭著喊著。

真真:我要跟她走,她是我阿姨呀,我一定要跟她走,她是我阿姨……

這時有些同修也要跑去看丁燕,被李慶新一一拽走。

李慶新:大家能走的就走啊,走啊。

警察只顧丁燕,警察把真真撥開。張慧對王偉建說:孩子交給你了,告訴大家能跑就跑。現在警察已經亂了。丁燕有我,張慧跟著警察,抱著丁燕。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