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 (連載三)

王靳威


【正見網2004年07月19日】

外景:去髮廊的路上 ─ 晝

人們在路上匆匆走過,他們穿著厚毛衣,或者風衣。樹葉變成了黃紅相間,一些葉子紛紛飄落。冷風吹得急。丁燕手中拿著她的小包,迎著風向髮廊走去。她推開了髮廊的門。

內景:秀美髮廊 ─ 晝

丁燕看看牆上的表:8:30。她脫下大衣把手提包放下。她靜靜的走到自己的一號台準備著工作所需的一切。默默的將所有工作檯的洗髮盆都注滿了水。一些女孩走進來了,她們都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小田走到自己的二號工作檯。

小田:丁燕,謝謝你又幫我們添水了,你真好!

丁燕:不用謝。

劉嘉言走進來。她看了看丁燕。

劉嘉言:丁燕,到我辦公室來。

內景:劉嘉言的辦公室 ─ 晝

在劉嘉言的辦公桌上擺著一個台式掛曆:1999年10月13日。丁燕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劉嘉言倒了一杯熱水遞給丁燕。

劉嘉言:對不起,我也是沒有辦法。在這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你煉法輪功身體好了。可這政府不允許。上面領導壓得緊啊。

劉嘉言嘆了一口氣。

劉嘉言:我們接到了內定x教的通知,聽說上面就要對法輪功學員動手了。並且在家煉也是違法的。他們說如果我們店裡要是再接著僱傭你,他們就沒收營業執照,丁燕,對不起,我必須解僱你……

劉嘉言走回自己的辦公椅上坐下。丁燕用雙手拿著杯子。

丁燕:經理,我理解你。

劉嘉言看著丁燕,然後劉低下頭,打開抽屜,拿出一個信封,信封上寫著:丁燕收。

劉嘉言:你在這裡幹活總是兢兢業業的,本來還想提拔你當副經理,但是,不說了,事已至此,這是500元錢。希望能幫幫你,就算是提前給你的年終獎吧。

丁燕:經理,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收。

劉嘉言:我知道我不該解僱你,我這也是沒有辦法,你就收下這錢,也許能給你一點幫助。

丁燕微笑著。

丁燕:真的非常感謝,但是我沒有工作那麼多,就不該拿這份工資。

劉嘉言站起來。

劉嘉言:丁燕!

丁燕站起來,微笑著,將手中的杯子輕輕放下。

丁燕:我相信會有一天政府將改變它錯誤的決定。到那時,我還會回來的。

劉嘉言從桌後走過來,走近丁燕。她與丁燕握手。

劉嘉言:丁燕, 你不只是我的雇員,你還是我的朋友。這段時間風頭好像很緊,你要小心啊。

外景:石家莊街道 ─ 晝

丁燕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停了下來看著遠方。真真似乎很不愉快的在路邊玩小石子。

丁燕:真真,你怎麼沒有去上課?

真真抬起頭,看到丁燕。她跑向丁燕,然後停下來。

真真:丁燕阿姨,我已經被學校開除好幾天了。因為我是法輪功小弟子。

丁燕愛憐的抱起真真。

丁燕:你的爸爸媽媽知道嗎?

真真點了點頭。

真真:知道。他們都被學校開除了,說法輪功學員不能當老師。

丁燕把真真放到地上。

丁燕: 走,我們去你們家。

內景:真真家 ─ 晝

丁燕、真真,和王偉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張慧端來一盤子的水果, 放在沙發前的玻璃桌上。

丁燕:我想我們應該立即去北京請願。別等到公布。

王偉建:我贊同,我們去市和省的信訪辦,都不接,說是上面的決定,地方一律不接待法輪功學員,這樣我們也只有去北京了。

張慧也坐在了沙發上。

丁燕:我們要去天安門廣場。

張慧:為什麼不是信訪辦?

丁燕:信訪辦的牌子摘了,沒有信訪處了,我們只好去天安門煉功吧!。

外景:天安門廣場 ─ 晝

丁燕,張慧,真真,和王偉建走在天安門廣場,在廣場的中央有一群法輪功學員在煉抱輪,於是丁燕他們也走過去,一起煉抱輪。這時一個穿警服的警察手中拿著對講機,跑過來,他站在雷曉婷的面前,一位26歲的法輪功學員,來自石家莊,警察把她的手打下。

警察#3:你是法輪功學員嗎?

雷曉婷:是。

警察#3向對講機說了幾句,頓時來了15個警察和4個便衣。同時來了一輛依維柯警車。警察、便衣便惡狼似的撲過去,警棍、拳腳齊下,一惡警用警棍猛打雷曉婷,丁燕伸過身子去擋。

丁燕:你憑什麼打人!

警棍像雨點般的落在丁燕身上。很快同修們就被抓到警車上送走了。

內景:天安門派出所大院 ─ 晝

天安門公安分局,這個原本用來懲治壞人的場所,卻抓滿了一群無辜的上訪者─法輪功學員。他們被關在一個用鐵柵欄圍著的屋子裡。在天安門派出所裡已經有300多學員了, 其中也有老人和孩子。大家都擠在一起。這時,一小口麵包從雷曉婷傳到了丁燕的手中。

雷小婷:這個給你,我不知道從哪裡傳過來的。

丁燕笑了笑,接了過來。

丁燕:你叫什麼名字?

雷小婷:雷小婷。

丁燕:謝謝你。

然後丁燕轉過頭看了看真真。

丁燕:真真, 你餓了吧,這是從小婷姐姐那裡傳過來的。

真真接過來,抿了抿嘴。丁燕笑著看著真真。真真看了看周圍,她將這口麵包遞給了身邊的一位老奶奶,郭楊。

真真:老奶奶,給你麵包。

郭楊微笑著看著真真,接了過來。

郭楊:這孩子真乖,奶奶謝謝你。

郭楊把它遞給了身邊一位抱著小嬰兒的女士。

郭楊:你需要它。

張揚,一個40多歲的警察走進來。

張揚:每個人都得照像,留案底,再交30元錢。

沒有一個人動。 張揚一揮手,進來一批警察,各個凶神惡煞,手中拿著警棍,不由分說狠命的邊打邊往外拖學員們,郭楊被拖了出去,他們來拖丁燕。

丁燕:放開我,你們沒有權利這樣對待公民,我們不是罪犯。

內景:天安門拘留所警察辦公室 ─ 晝

兩個警察,孟明和張貴將丁燕拉進辦公室。

丁燕:我不是罪犯,你們在執法犯法。

屋中還有一個警察坐在辦公桌前,劉蘇明。辦公桌旁放著照相機和架子。

劉蘇明:讓她坐下,照相!

孟明和張貴將丁燕按在一個早已準備好的椅子上。丁燕努力的想往起站,邊努力邊說。

丁燕:我拒絕拍照,拒絕交錢!我不是罪犯!

劉蘇明拿著一根繩子將丁燕綁在了椅子上。孟明和張貴在左右按著丁燕。 劉蘇明拿起相機照了一張。 三個警察坐在了辦公桌後。 孟明拿著筆準備作筆記。

劉蘇明:你叫什麼名字?

丁燕:法輪大法弟子。

張貴站起來,走到丁燕面前,給了丁燕一個嘴巴。

張貴:問你什麼名字呢!

丁燕:法輪大法弟子!

張貴連續的抽了好多嘴巴。

劉蘇明:你從哪裡來?

丁燕:我不會告訴你的。

劉蘇明站起來大叫。

劉蘇明:把你當人看,你自己不把自己當人!

劉蘇明跑到丁燕面前,一頓暴打,把丁燕和椅子一起踢倒在地。

劉蘇明:這是派出所。我教你怎麼說!

劉蘇明看了看孟明和張貴,他們各拿出一根電棍,開始電擊。丁燕昏迷了過去。他們用冷水把她拍醒。她睜開眼睛,三個惡警站在她面前,張貴手中晃動著一副銅手銬。

張貴:把她的手銬換一個銅的。我就不信她不說!

他們把丁燕摁在地上一個手在肩頭一個手在後背,用手銬銬在一起,用腳踩後背,手往上提手拷,前後左右來回拎。丁燕在痛苦中回憶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