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的無花果

美荷


【正見網2023年08月18日】

路旁這些無花果樹從春到秋,通身都是一種顏色,綠色的(無花果也有其它品種、其它顏色的)。它站在那裡,極普通的,不惹人注意的,也是很低調的、不張揚。

人們看不到它開花,就叫它無花果。其實它也是開花的,只是把鮮艷的花朵藏在了它的果子裡面。默默的,不吸引人的目光,所以人們對它往往是忽視的。

就在人們忽略中它慢慢的結出了果子,不注意看,你看不到它的果子,往往果子藏在葉子中,和葉子的顏色都是一樣的。

有一天,當你停下腳步仔細一看,突然看到小小的果子結出來了,也是綠綠的。越長越大,長成象大蒜頭那麼大了,它往往由深綠色漸漸的變成淡綠色,這個時候它就要成熟了。

當你把這個平淡的、普通的、綠色的果子輕輕的掰開,哇!耀眼的粉紅色,那麼鮮艷,好漂亮啊!

沒想到這個平淡無奇的小果子,羞澀的、低調的,把它的美麗藏在了果子裡面,真是美的讓你驚嘆!當你輕輕的咬上一口,糯糯的、甜甜的、好吃的令你驚喜!這真是大自然的造化啊!

外表上無花果一直是樸素的、低調的、內斂的,但是它是有內涵的,常常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我感到:萬物皆有靈啊!

我被感動了,這個普通的、平淡無奇的小生物竟然有這種可愛的品質,它能提醒我們:要低調!

我想:是不是造物主在賞賜給人類的萬物中,也賦予它們不同的特點和品質,在繁榮人類生活的同時,從中給人一些感悟和啟發呢?

在造物主面前,我們只有感恩!感恩造物主的恩賜!感恩上蒼!

感恩我們生活的每一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