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遇見法輪功:小粉紅走入大法修煉

海外新學員


【正見網2023年08月19日】

今年是我走入修煉的第二年,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在這裡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分享我修煉的心得。

我曾經是一個「愛國小粉紅」,最初對法輪功印象來自2001年中共國電視台報導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電視中一個人打坐全身燒黑的畫面,對於那時還很小的我太過刺激,驚恐之餘那些畫面一直使我心存餘悸。當時也納悶:「怎麼一個人都燒糊了,卻沒有喊叫、掙扎,還能一直保持打坐狀態紋絲不動?」但是我沒有仔細分析過這些疑點,更沒興趣花時間了解,我的生活與法輪功沒有交集。就跟許多人一樣,邪黨宣傳什麼,我們就聽什麼、信什麼。

第二次對法輪功的印象是在加拿大多倫多太古廣場。我在這個城市留學、生活有近20年,每次在太古十字路口路過時,都會看到那些標題醒目的橫幅,不知道看了多少次。那時的我黨國不分,滿腦子灌的是無神論。對於信仰團體,整體沒有什麼好印象。也曾經在其他宗教團體做過義工,感覺那裡的人員心思複雜,打著信仰的口號撈錢,嘴皮子上的信眾居多。更何況是被中共國打擊的法輪功,心裡想著最好離他們遠遠的。當時覺得,煉法輪功那些人遠遠看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麼多年一直拉橫幅,也不知道拉橫幅能有什麼用?

第三次對法輪功的印象是在中共大使館。那次換完簽證,從大使館門口出來向右轉,一位老奶奶拿著法輪功真相小冊子遞給我,說:「別再被共產黨迷惑了」,我停也沒停,一邊走一邊說:「您啊,還是讓我迷著吧」。記得我六七歲的時候,早晨常跟老奶奶們練早操,路過的大人們笑我:「小小年紀練老人家的東西。」在我的印象中,煉法輪功的都是年紀大的人居多。上學時在共產黨無神洗腦下,工作後在社會套路的現實下,我在不知不覺的改變著,越陷越深,不僅什麼都不相信,甚至對法輪功的人還產生了反感。

現在說到這一段,真的好慚愧。可當時,我怎麼可能會相信法輪功呢?我更不相信活摘器官的事,怎麼會發生這種喪盡天良用語言無法形容的罪惡?而現在,我自己居然也成為了一個經常拿著冊子站在馬路上發傳單的大法修煉人。我完全理解了那些不管嚴寒酷暑,一直堅持著拉橫幅的同修,和那些放棄了本該安逸的晚年生活,而走上街頭髮傳單的老年大法弟子,我明白了他們的苦心和善良的願望,真是感慨萬千。

第四次對法輪功印象來自於一位同修。那是在我事業高光的時候,複雜的人心讓我精神壓力很大,我發現金錢不能再給我帶來快樂,那種快樂轉瞬即逝,而我又陷入其中反被金錢所累。我不由問自己:為什麼還不開心?還想要什麼?冥冥中或許機緣已到,感恩師父安排這位同修出現了。

我們是由做生意認識,他是我的客戶。我是做保險理財生意的,因此見過形形色色不同等級的人。那時的我,按常人的說法,有些傲慢,眼神犀利。如果對方沒有閃光點讓我欽佩的地方,我是沒有興趣浪費時間的。雖然他穿著非常普通,但他看問題的透徹,邏輯思考的縝密,和他擁有的智慧讓我很欽佩,跟他聊天總能得到生意場上提點,這樣低調有智慧的人,以前只在文章中見過。我跟這位同修認識有一年左右,一天他告訴我,他煉法輪功。我非常震驚,這樣一位「人中龍鳳」的人,怎麼能煉法輪功呢?

第五次對法輪功的印象來自新世紀影視。在探索了解法輪功的那段時期,我把所有新世紀影視拍的真相電影全都看了。電影中的大法弟子演員讓我眼前一亮,一下子刷新了對法輪功群體的印象,原來有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也修煉啊!他們的形像、演技這麼好,無論年紀大小,放在國內都是A咖級明星不相上下。這些電影通過塑造人物角色,利用各種不同的故事,從不同的角度詮釋著大法弟子的品格,無論是面對抉擇時的取捨,還是傳遞「真善忍」的理念,編劇既精彩又接地氣,非常吸引人。電影裡的配樂,調色,剪輯等都很棒,我是看了一遍又一遍。

這個過程中,我內心中不斷的琢磨、觀察煉法輪功的這群人。在最初的階段裡,我心裡充滿疑問,這些電影裡煉法輪功的也太「傻」了吧?這世界上真有這樣的人嗎?他們和我之間有什麼不同?真善忍是什麼,修煉人是什麼?同時我也深度懷疑,他們真的能按《轉法輪》裡講的那樣做到真、善、忍嗎?

從那時起,我開始了對法輪功的探索,剛剛打開《轉法輪》這本書的時候,師父說的每一個地名,人名,故事,我都表示懷疑。但是隨著我不斷的看書,逐漸的我從最初因為正義感對法輪功的同情,到領悟到「走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奧妙,從而正式走入修煉。我的人生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要說,只有大法才能改變我這樣一個人。

2022年夏天,在慶祝法輪大法日513活動後,機緣巧合我來到新世紀影視劇組,如願以償見到了電影裡的同修們,又喜悅又好奇。最讓我驚嘆的是這裡的同修,他們充滿善意,眼神明亮,動作文雅,語氣和善。欣喜之餘,我腦子一個念頭閃過,這才是修煉人的狀態。而新世紀影視的修煉人也在這樣祥和的場之下,運作著這個高質量團隊。面對各種壓力,各種資源短缺,卻能拍出大法美好的電影。謝謝師父安排,自此我加入到每周的演員培訓中。

第一次參加培訓,就讓我心裡默默敬佩。大家站成一圈做練習,培訓的同修一個一個幫著指導。即使是剛剛參與,羞澀不敢表達的小弟子,培訓的同修也沒有一絲不耐煩,花時間耐心鼓勵他突破自己。長期在西方教育環境下,我習慣於結果導向,看重效率,分析成敗。把SOP(工作流程)、KPI(績效指標)看作是公司運作成功與否的關鍵。在常人中,我體會過帶人做培訓的辛苦,說嘔心瀝血也不誇張。善於觀察的我,在修煉之後,大法讓我的洞察力變得更加敏銳。我仔細觀察培訓的同修,他不厭其煩的重複,手把手的教,語言語氣中,絲毫沒有任何嫌棄,沒有一絲催促。這不是裝出來,忍出來的,是修出來的,是境界所在。相比之下,我可不願意從零教起,太操心了。師父告訴我要有慈悲心,有大法徒的胸懷。是啊,到底怎樣叫慈悲心,有胸懷呢?師父讓我看到,修得好的同修是什麼狀態。我想這就是讓我要比學比修吧。

同修那種相互配合、支持,相互關心圓容一體的狀態,還讓我對師父講的「佛家講空,道家講無」(《轉法輪》)有了新的理解,不是修煉後的人互不關心,更不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處世之道。常人中人與人之間的得失糾葛,我看不清楚,不介入。但作為修煉人,一個比好人更好的人,我應該主動看到他人是否有需要,我能做些什麼,我怎麼配合好?我怎樣才能做到心裡要裝著點別人,做師父要我們成為的:一個為別人的人。

偶然一次,在劇組吃到他們的大米飯,這米飯的口感……怎麼說呢,「很特別」。我進到廚房一看,兩個小電飯鍋排成一排放在台子上,劇組十幾位同修,也就是說義工阿姨們要同時做幾鍋飯。這些電飯鍋,也許是用的時間太長了,難怪味道「很特別」。我就想啊,其他方面艱苦一些,可吃飯是個基本,米飯質量還是要改善一下吧。

於是,我買了一款大容量電飯鍋,打算給劇組同修。終於到貨了。我告訴同修,我的電飯鍋太大了,我一個人用太浪費,就拿到劇組用吧,你們人多正合適。沒想到,劇組電飯鍋剛好壞了,正愁有米無鍋。我的電飯鍋猶如天降神兵,閃亮登場。這一切太巧了!這和我在常人中的人際關係,禮尚往來絕對不是一回事,過程中我覺得自己是不知不覺的變了,心性到了神就給我機會讓我做好事,給我建立威德的機會。謝謝師父!是師父的法教導了我,我也要默默的圓容好救度眾生的這個整體。

常人社會拍電影是燒錢、賺錢的行當。常人的電影,愛恨情仇,爭名奪利,謀略角鬥,聲光電的科幻片,怎麼刺激怎麼來就可以獲得票房變現。可法輪大法的美好,你要怎麼拍出來?既不能世俗,也不能刺激,更不能走偏。講述人性,神性的電影想拍的耐看,立意明確,我想像不到導演編劇要頭腦風暴幾次?而我曾經親身經歷,看到新世紀影視一個月可以出一部微電影,太神奇了!

有幸,我也參與了其中幾部片子的演出,每句話,每個動作,眼神,導演都在拍攝過程中安排好了,拍攝中奇妙的台詞源源不斷有如神助。演員平常訓練有素,片子拍起來挺順。我在鏡頭前對戲還是很緊張的,我很努力的想做好,但卻又導致自己更緊張,讓拍攝團隊等更久。好在,同修們沒有任何著急的情緒。這在常人片場應該就不是這樣了,或許等待的是各種白眼與竊竊私語。

沒走入修煉之前,我就關注新世紀的電影。成為修煉人後接觸到他們,讓我更喜歡新世紀影視這個證實大法,講真相救人的項目。他們要用電影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示給全世界。可想這份擔當有多少份量?又有多少雙眼睛在看著他們。每一位演員的努力,每一位義工的付出,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明知道這路好難,卻還在堅持,不問成敗!

自從乾淨世界平台上線,新世紀的電影救人力度更大了,《接班人》黑色幽默劇情,網絡觀看幾天就破萬,上千人點讚。更讓我開心的是《演員夢》這部藝術電影的首映之旅收穫巨大成功,獲得了28個國際電影節的大獎,跨文化,跨民族,跨地域,講述人性共同的天良,喚醒人心中的善,讓大眾看到大法的神奇力量。電影拍的明亮溫馨,美輪美奐,充滿藝術美感。眾多褒獎中竟然還有來自內地上海,與香港的獎項。可想而知,這部電影有多大的魅力。能參與到新世紀劇組,我特別榮幸。

回顧一路走來,在不同的時期,五次遇到法輪功修煉人的經歷,師父把我從萬惡的地獄拉到美好宇宙大法修煉中,從「小粉紅」變成講述大法美好的修煉人。

修煉之後,我也遇到過一些神奇事。這裡,我僅舉一例:有一天,一位同修因為一些事情狀態不好,壓力上來無法宣洩,就把情緒往我身上丟。我理解她的前後狀態,盡力不惹她。但對方越來越焦躁不安。我胸口堵著一口氣,憋的不行,心裡想:修煉修自己,不是修別人。有什麼好氣的?這還算個事?好不容易安撫下自己的情緒,可當時一起坐在長途車上,心又被同修鉤起來。就這樣,在四個小時的車程裡,我的心上上下下被碾壓著。一路上我用大法的法理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

好不容易路過一家快餐店,進門就看見排隊站在我前面,一個原住民西人,大概60歲上下,滿頭白髮。他直直的看著我,眼睛從上到下把我掃描了一遍。當時,我就覺得不舒服,心想嘀咕著:看什麼看,開這麼久的車,我形像又不好,有啥可看的。接下來就發生戲劇性的一幕,當我跟服務員下單,準備結帳的時候,他卻搶在我前面,把單買了。

「哎,這是要干什麼?」我問他。他說,「我想請你吃飯。」我反問,「你為什麼要請我吃飯?」他聳聳肩說,「就想請你吃」。奇怪了,奇怪了,我生活在多倫多這麼久,按東西方文化來說,這也講不通啊,從沒有這樣被陌生人請吃過飯。我還沒回過神,端著餐盤坐下,心裡想,破天荒有這樣的事,他是有其他目的吧?會不會一會來找我?我懷著複雜的心情吃完飯,沒有任何事發生。

突然我恍然大悟,前面自己很努力的在修忍,一定是師父鼓勵我,讓這裡的修道人請我吃飯!我趕緊衝到門外找到那位白髮老頭,對著他說聲謝謝算是回禮。只看他友善的沖我笑一笑,騎著哈雷摩托車走了。

這兩年的大法修煉中,師父安排我遇到很多事,讓我從中體會到什麼是大法的慈悲與威嚴,什麼是人的邏輯與科學,也見證了大法的神跡。此生能夠得法並走入修煉,真是重走人生路啊!這萬古機緣,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修煉的路還在繼續,過程中遇到的事例不能一一例舉。前方還有很多新的挑戰,還有許多等待認識大法的人。

通過我的經歷,我想告訴大家,每一個大法弟子,你就是真相!眾生在等待著我們,演好大法弟子的角色,唱好法正人間的大戲!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2023年 新世紀影視法輪大法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