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好事(二)

加拿大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07日】

在修煉過程中,個人體會:外在的矛盾是一部分,最主要的還是內在的阻礙。一開始學法的時候,會有人心,觀念,甚至是更不好的想法浮現。對於這些,一開始是害怕,然後是分清。在理解師尊講法以後,認識到那些不好思想的出現也是好事,是修煉才會出現的,需要我去正視和用正念清除。

認識到這個問題以後,在平時就注意清理這些不好的東西。有些時候感覺到,這些東西(生命)在被觸及到的時候,反應是很激烈的。再激烈也要清除,有時壓力就很大。雖然明白了法理,但是具體實踐的時候還是不容易,有阻力。有段時間感到很累。

記得有一次經過很長時間(幾天)的清理,還是不能突破,身體也感到很累。到了家裡想躺一會,就在我躺下一會,突然大腦裡打了一個巨響的「雷」,震得我馬上跳起來,看看外面是不是打雷了。但是外面天氣很好。這時感到自己腦子裡清靜很多,我明白這是師父幫助我消去了很多不好的東西。

這只是舉一個例子。修煉中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師尊無所不在的呵護。有一次在夢中,看見師尊在前面走著,我緊緊跟在後面。心裡想要問師尊什麼問題,但是想不出來。最後很費勁的問了一個問題:「師父,是不是您不來,我們現在做的這一切毫無意義?」師父沒有看我,繼續往前走著。我知道答案,師父也知道我知道答案。

醞釀了很久,把這些寫出來,希望大家都知道答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