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還是沙子?

林達


【正見網2023年09月21日】

——學習師尊新經文有感

最近師尊連續發表了《遠離險惡》及《大法修煉是嚴肅的》兩篇經文,我連續拜讀了好幾遍,每一遍我的心靈都受到了強烈的震撼。下面我淺談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個人體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一、偏離大法的現象

大法洪傳至今已有三十一年之久,每個人當初得法的目地各有不同。修煉了這麼多年了,每個人精進的成度各有差異。有的馬不停蹄、精進實修;有的看重現實,帶修不修;有的放不下對名利的追求,鑽進錢眼裡了;還有的朝秦暮楚,至今還藕斷絲連;有的拉起小圈子,背後牢騷滿腹;更有甚者嫌時間長了,每天過起常人的小日子來了……各種偏離大法的現象不一而足。此種現象國內外都有。

越到最後,師尊心越急。師尊急的是什麼?是為師尊自己嗎?大家知道,師尊為了拯救蒼宇裡的眾生,帶著這部如意大法,從蒼穹之頂一層層來到了人間——傳法、正法、救人,你知道這過程有多艱辛嗎?又有多少同修能夠體諒自己師尊的承受和付出。「操盡人間事   勞心天上苦  有言訴於誰  更寒在高處」【1】。

我們在末劫時期得到了這麼珍貴的大法,卻不知道去珍視、去同化,只想坐享其成,那還叫「修煉」嗎?修煉的路上是沒有順風車的。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在無明的迷茫中,我們的本性早已被埋沒,千萬年的往復等待,我們身上積攢了多少黑色的業力,又被後天的觀念肆意主宰。師父為了把我們度成,將我們從三界、地獄、人間、陰間全部除名,只歸大法管,如果沒有這種大慈大悲的胸懷,那是做不到的。「返本歸真」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去執著心的過程,也是吃苦修心的過程,每一個修煉人都不例外,上自總統、富豪,下到百姓,誰都有業力。因此只有在苦中還清業債,你才能夠超脫出來。「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1】。「幾乎人人都是業滾業滾來的,」【2】都是自己造成的。

二、以法為師  千萬不要去迎合搞事的人

不管我們的修煉狀態如何,遇事都不要向外去求,向外看。「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說你走魔道。」【2】如果這樣,那邪魔就要利用那些搞事的人攪亂你的心,巧舌如簧的花言巧語搞的你找不著北,吐出的話與你的思維一拍即合,被邪惡利用的人好像還覺的與自己很投緣,那他是在投其所好,拉你下水,你卻不知道自己已上了賊船。你也從不思量這些人的所作所為已經背離宇宙大法的原則。其實,真正經過實修過來的,法理明晰的,只要對他觀其行,聞其言,就知道他是什麼境界的人。

師尊講:「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目前這些理智不清的敗類已經被特務所操縱,而那些被執著心帶動附和的人,即便能明白過來,也很難再有修煉的機緣了。大法是嚴肅的,修煉是嚴肅的,無論什麼人在世上幹了什麼壞事,都得自己償還。我不希望一個學員掉下去,但我也絕不要不夠格的弟子。」【3】

三、問問自己為了誰修煉?為什麼要修煉?

很多同修雖然在大法弟子的環境中呆了很多年,但是對大法、師父和修煉的認識還停留在感性和表皮上。一旦自己所期望的沒有實現,或認為自己為大法已經付出了,久而久之就放鬆、懈怠了,可以吃老本了,大法的事也不再做了,坐地等花開。我認識一位曾經在迫害之初很精進的同修,告訴我以前她做了很多證實法的事情。我問她那之後呢?啞然無語了。師尊講:「成就功德腦後事」【4】。每一步都很關鍵,越到最後越是要精進,我們這裡沒有論資排輩的俗套,這裡講的是修煉。有些人當著人面也說大法好,可他真的知道好在哪裡嗎?只知曉大法讓他健康了,教他做好人了。師父講:「在惑亂當中對你的大法本身能不能認識還是個問題呢!」 【2】

為了對自己的修煉負責,問問自己為了誰修煉?為什麼要修煉?這兩個問題是我們必須正視和解決的。如果你連最起碼的問題都沒弄懂,那你的修煉還有何意義呢?

四、你助師正法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師父?

有些人認為這些年做了一些證實法的事情,就自以為了不起,好像幫了師父似的。還有的人是勉為其難,覺得在大法中沒撈到什麼好處,久之就失去動力了。這還是對正法修煉認識不足所致。師尊講:「在史前歷史過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時期弟子的偉大造就著你們的一切,所以安排中當你們達到一般圓滿標準時,在世間還會有各種常人的思想與業力,目地是一邊做著正法的事一邊在講清真相中為你自己的世界圓滿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圓滿你們自己世界的同時也就是在消去你們最後的業力,漸漸去掉人的思想,從人中真正走出來。」【3】

師尊只是來正法度人的,不會要任何弟子的東西,只要我們那顆精進實修和向善的心。「師父除了為你們承受之外什麼也得不到你的,是師父憐惜眾生才這樣做的!」【5】

五、願做金子還是沙子?

正法修煉的時間很有限,我們對自己修煉中出現的問題一定要有個清醒的認識,對自己真正的負責,不要再左右搖擺不定了,認真對待你的修煉。你認為自己還是塊金子的話,你會在痛悔中重振旗鼓,去掉不平衡的心理,化消極為精進。只要你還有一線希望,還有一顆修大法的心,師尊都不會放棄你的,你還是師尊的弟子,你還是一個有希望的人。如果有人要自甘墮落,墜入深淵,放棄前程,那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師尊和大法都不能把你喚醒的話,那就只有在嚴格的篩選中永遠失去你生命的永遠。

最後,筆者還是想盡一份責任,願所有那些在修煉中出現問題的人,趕快清醒,趕快回到大法中來,踏踏實實的修煉,「中土難生,正法難遇,人身難得。」呀!不要辜負這萬古修煉的機緣。「在這開天闢地都沒有過的慈悲與佛恩浩蕩下,如果還做不好,怎麼會還有下一次機會呢?修煉與正法是嚴肅的,能不能珍惜這段時間,其實就是能不能對自己負責。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弟子們,精進吧!最偉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們證實大法的進程中產生。你們的誓約將成為你們將來的見證。」 【3】

註:
【1】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高處不勝寒〉〈因果〉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4】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一念中〉
【5】李洪志師父經文《遠離險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