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背後的「優越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21日】

在單位因為年齡的問題(和老闆年齡差不多,都已年過半百),說話總是儘量隨和一些。即使是碰到對方態度不好時,也會盡己所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和別人發生矛盾。

昨天老闆找我核對一件工作的詳情時,自己就有些不耐煩。因為這件事幾天前就已經和老闆核對過了,最後說話態度是控制住了,總還是感覺有些怪怪的。就是找不到原因所在。

後來與同修交流這件事,當我把事情的原委全盤複述一遍時,自己就明白了。自己說話時是在憋著心中的那種不屑和心煩,內心是看不起對方的。認為自己能力強又是修煉人,那種高高在上的心在驅使著自己要態度好,而不是真心的待人。自己說話的聲音很輕,但卻是一種帶有教導和忍耐的那種成分在,就像是大人在耐心的教育孩子,而不是站在平等的基礎上談事情,那種比別人強的優越感展露無遺。

其實修煉人是應該有修煉人的樣子的,看上去似乎是沒有錯的。這只是表面,真正的內心是看不起對方的,高人一等的樣子。我們聽師父講法時,可以感受到一種說不出來的慈悲、感受不到一點師父有人中的那種架子。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學習和做到的。而自己恰恰是在這方面是不足的。這也是自我的表現,應該徹底修去的。

修煉這麼多年了,很多心還在隱藏著,找不來是有些難,再怎麼難也要走好自己的路,修好自己。不辜負師父的期望和眾生的企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