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中國

新宇


【正見網2024年01月23日】

中國之所以叫中國,因為居天下之中,中心之國嘛。古人講究:「居中而治」、「擇中建都」、「建中立極」。 西周時期,周公「正日影,求地中」,賦予洛邑為天下之中,於是居中建都。這便是中國一詞最早所指。

中國的內涵很深很博大豐富,此文只是簡單說說其中一點點。

《說文解字》:「中,內也。從囗丨,下上通也。」囗、丨兩範式疊加:種子生根發芽丨下上通於種子外殼囗之內是中字之範式。相對於種子外殼之內是中間。相對於種子外殼之內核是中心。中是一個相對的認識。是種子必有中心,種子的中心內核是仁。

「中」所指向的是種子的中心。種子的中心是「仁」。中國也就是「仁」所在之國。中之所指,即仁之所在。仁之所在亦即神靈所在。在古代中國一詞的含義是仁所在之國,承天接地有神靈庇護具有正統權力。

也就是說中國是神靈所在及護佑之國,與之相應的名稱叫神州。中國也叫禮儀之邦。中國的禮樂文明來源於對神靈祖先的祭祀、中國的文字最早也是用於溝通神明等等。所以中國的文化也叫神傳文化。中國這裡的一切總是跟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中國是神靈所在之國,而當今中共卻教以全民無神論的教育,讓人背離神。然後謂之曰:「新中國」。中共的黨文化還混淆人的思想,使人一說中共就覺得是說中國,教育人愛黨就是愛國,愛國就是愛黨,不斷的混淆人的思想,反覆欺騙利用中國人。

中國是「仁」所在之國。中國先民認為:「仁是生命的美好,義是生命的意義。」在仁義的導引下,造就了中國人文明善良、勤勞、勇敢、謙卑謙讓等等美好的品質。而當今中共卻教以人假、惡、鬥,造就了偷、騙、色、鬥等滿身地痞流氓無賴文化的一代代中國人的精神面貌。

什麼才是真正的中國?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中國人?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愛國?從中共出現的開始,就不斷的摧毀中國的根基,變異中國人的思想品質,讓人背離神仇恨神,毀掉中國人毀掉中國。中共統治的中國「人已不仁」,中共統治的中國早已不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