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51:開啟智慧的真寶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18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51:開啟智慧的真寶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在現實生活在中,少年朋友,你是不是很希望自己能有一個聰明的頭腦,能輕鬆的學好各門學科,能如願以償的掌握琴棋書畫等各項技能,成為一個才華橫溢的人,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未來,好讓長輩們欣慰,同齡人羨慕。然而你知道能開啟這智慧的鑰匙是什麼嗎?並不是時下人們熱衷的「早教」也不是廣告宣傳的什麼「腦白金」「深海魚油」「微量元素」等保健品。

你用心想一想:許多高考狀員的父母,文化層次並不高,甚至一字不識是文盲,「早教」是什麼他們都不可能知道;而類似於「腦白金」「魚油」 「微量元素」等這些所謂的益智保健品,如真能開啟智慧使人變聰明,那麼為什麼吃了無數這類保健品的人,其中不乏有許多高官或富豪的子嗣,他們怎麼依然不見智商提高呢?那怎樣才能開啟智慧,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才華的人呢?這就是我們少年朋友要去認真思考的一個問題了。

雖然,勤能補拙,也能讓許多人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達成心願擁有一定的才華,可那所謂的才華與真正才華橫溢的人相比,卻是貧乏的可憐。因為能真正達到才華橫溢的人,他的智慧不單源於他自身的努力,還源於他有著崇高的信仰和可貴的品德,也就是說他擁有開啟智慧的真寶。

下面就請少年朋友隨著純子姐姐一起來聽聽我們近代歷史上,倆位才華橫溢的偉人,對待他們所獲得的成就是怎麼說的吧。

「追隨神的思想」的牛頓

我們都知道牛頓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學家,他在科學領域裡的傑出成就,讓他在世上贏得了「歷史上最傑出的科學家」與「近代物理學之父」的尊稱。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牛頓不僅在科學上的成就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他同時還是一位虔誠的宗教信徒。有關牛頓的傳記,也多數都止於講述牛頓的科學成就,卻遺漏了牛頓的信仰。其實他對宗教經典的研究和認識,也令許多宗教學者大為驚奇。

在牛頓的一生中,他發表了許多著作,而科學著作只占他所有著作的百分之十,其餘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著作都是神學著作,總字數超過140萬!充分展現了信仰在他科學生涯中的重要地位。牛頓從研究自然的奧秘開始,發現自然深不可測終而進入了宗教殿堂,牛頓確信聖經中有密碼,他認為這些密碼比萬有引力更重要。因此他勤學希伯來文,努力求索聖經密碼,他花了一半人生,寫了上百萬字手稿,直到臨終時還在孜孜求索。他雖然是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卻自認為對宇宙的奧秘所知有限,猶如滄海一粟。

英國著名天文學家哈雷,是哈雷彗星軌道的推算者,他是牛頓的朋友,他不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天體是神創造的。一天,哈雷對牛頓講了一番不信神的話,牛頓不留情面地說:「哈雷博士,我對你關於天文數理的高見,一向樂於接受,因為你是研究有數的,但你對宗教,最好不要隨便發言,因為我知道你對此毫無研究,並且我敢斷言,你根本是個門外漢。」

一次哈雷來訪,見到了牛頓造的一個太陽系模型:中央是一個鍍金的太陽,四周對應著天體秩序排列著各大行星,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軌道和諧轉動,非常美妙。哈雷驚嘆叫好,立刻問這是誰造的。牛頓回答說,這個模型沒有人設計和製造,只不過是偶然有各種材料湊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不容置疑的說道,無論如何這個模型必定是有人造出了它,而且創造出他的人無疑是位天才。牛頓聽後,拍了拍哈雷的肩頭說道:「這個模型雖然精巧,但比起真正的太陽系,實在算不得什麼!可你卻堅信是有人製造出了它,那麼比這個模型精巧億萬倍的太陽系,難道就不會是全能的神,用我們不可想像的智慧創造出來的?」哈雷聽後恍然大悟,也從此相信了神的存在。

牛頓在臨終之前,面對仰慕他的智慧和稱頌他偉大科學成就的人謙虛的說:「我的工作和神的偉大創造相比,我只是一個在海邊拾取小石和貝殼的小孩子。真理浩瀚如海洋,遠非我們所能盡窺。」他還說:「從諸天文系的奇妙安排,我們不能不承認這必是全知全能的高級生命的作為。宇宙間一切有機無機的萬事萬物,都是從永生真神的智慧大能而來;祂是充滿萬有,全知全能的;祂在這無邊無量、井然有序的大千世界中,憑其旨意,創造萬物,運行萬物,並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人類;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宇宙的萬物,必然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牛頓從未自恃聰明,他在談到自己的科學成就時說,自己不過是在「追隨神的思想」,「按照神的思想去思想而已」。他一生過著樸素的生活,懷著敬畏之心以哲學和科學證明了神的偉大。

熱愛上帝的大音樂家莫札特

18世紀末的音樂家沃夫根·阿瑪迪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是一位天才音樂家,在不到4歲時就表現出了非凡的音樂才能。5歲時,他就已經開始作曲。6歲時,他還以高超的演奏技巧轟動了當時全歐洲的藝術中心──維也納。8歲時,莫札特創作了他音樂生涯中第一批奏鳴曲和交響樂作品,他的作品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莫札特的一生雖然短暫,卻創作出了大量的作品。當時的音樂界評論說,他的誕生是上天給予人類的一份珍貴禮物。

莫札特在他的有生之年非常熱愛上帝,他的很多晚期不朽作品都是在讚美神的偉大。從莫札特寫給他的爸爸、姐姐以及親朋好友的很多信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明確的資訊,他沒有辦法和那些不仰望神的人來往。

少年朋友,大科學家牛頓與大音樂家莫札特,可以說是我們近代歷史上當之無愧的有才之人,他們在科學和音樂領域中的成就,足以讓世界上所有的人為之嘆服。然而,他們卻都無一例外的把自己所獲取的成就歸功於了神的恩典。歸功於了自己對神的信仰。

著名音樂家巴赫也曾說過:「我的音樂源自於信仰,我深信我的才華是神的恩典;我作曲是為了榮耀神,而不是為了表現我自己。」其實縱觀古往今來的大科學家和大藝術家,我們不難發現,他們無一不是神的信徒或修道之士,他們超人的智慧與才華其實都源自於他們崇高的信仰。就是現在,如果我們細心觀察一下每年諾貝爾科學獎獲得者的名單,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獲獎者,都是生活在信仰自由的國家;那些真正舉世聞名的大藝術家,也都是生活在信仰自由的國度;由此可見,開啟智慧的真寶是對神堅定的信仰。

因為信仰,是人們接近神的唯一途徑。當一個人有了求道之心並且心中有了神時,神才有可能把才華和智慧賜予給他。在沒有信仰自由的國家,人們的心靈是灰暗的,智慧都是被壓抑的,怎麼可能產生出真正的科學或藝術。所以啊,少年朋友,一個人要想開啟智慧,擁有才華,唯有找回自己對神的信仰,那才是開啟智慧的真寶!如今這開啟智慧的真寶:「法輪大法」,已洪傳世界,少年朋友,你可曾找到了?節目的最後純子姐姐請少年朋友來聽一首歌曲「真寶珍寶」!

女聲獨唱:真寶珍寶

詞曲:梅蓮    
編曲:雅樂
演唱:如歌   

世上的珍寶有多少
金銀翡翠鑽石瑪瑙
香車別墅賽城堡
慾海浮沉身心勞
真寶--珍寶--真寶--珍寶

綠了芭蕉紅櫻桃
富貴榮華浮雲飄
情絲攪擾像天邊的草
百藥最親伴你老
真寶--珍寶--真寶--珍寶

世上什麼是珍寶
創世主慈悲賜真寶
法輪大法是真正的寶
千萬年苦熬把他找
 
真寶珍寶無價的真寶
得到他才知道有多好
真寶珍寶至高無上的真寶
誰也不能奪走我心上的寶
真寶珍寶得到他
真正的幸福全來到---

真寶--珍寶--真寶--珍寶
真---寶--珍---寶---真-寶----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