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不易察覺的色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8日】

《轉法輪》第六講「煉功招魔」中有一句話:「你是男的就會出現美女;你是女的那麼就會出現一個你心目中愛慕的那種男子」。

某天突然對這句法的後半句有了點感悟。看來,對於男的,美女就是對色的考驗了,而對於女的,就不一定是美男了,而是「心目中愛慕的那種」。想起明慧網有過一篇交流,同修寫道她喜歡自己的姑爺,覺的他性格好,後來師父點化她這也是色心。剛看到的時候覺的簡直不可思議,細想才明白,色心跟年齡差沒關係,也不是都跟外貌有關,不管什麼年齡段的,對異性的為人、性格、行為舉止態度等各種方面的欣賞,如不及時察覺,都能形成色心。

接觸過一些女同修,家庭關過不去,追溯起來都能跟看不上丈夫的心聯繫起來。有的年齡已經很大了,說起丈夫還覺的自己當初嫁錯了人,門不當戶不對,兩個人的各方面都不相配,這麼多年來「說起來都是眼淚」。別的同修提醒她,看不上丈夫可能也是色心,因為如果他的方方面面是你看不上的,那你心裡一定有一個看得上的標準,就算是現實中沒有那麼個人,也有個理想的異性形像在心裡。誰知同修坦誠的說:「怎麼沒有那麼個人?誰不比他強?」說的在場同修都哈哈大笑。之後的交流就很順暢了。

常人認為的好對修煉人不是真好,如果心中還有對所謂幸福婚姻的嚮往,那正是應該去的執著,現實中的丈夫,可能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師父將計就計根據歷史的因緣關係和這世應該修掉的執著,量身給配的,就是讓修煉人找到和修掉執著的,是來成就咱們的。用有一個走過了家庭魔難的同修的話說——「是咱的貴人」。

周圍有幾位同修就從修去「看不上丈夫」的心開始,家庭各方面情況都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改善,有的不管家的丈夫管家的,不賺錢的丈夫賺錢了……

有位同修的家庭魔難很大,其常人家屬是人人都覺的太過分、太不可理喻的幾個人,可謂「萬裡不挑一」。同修修了多年終於基本過了這個家庭魔難。修過來之後同修說:感覺達到標準的信號,不是我們自己覺的對家人的過分行為「沒動心」(因為有時雖然自己沒動心,但對方能對自己發難,還是有自己意識不到的執著),而是那個「萬裡不挑一」的家人不再出現各種修理我們的言行了,而是對我們的表現滿意了,他們也覺的我們可以了,我們才算真正過了這個家庭關。就像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二》<二十年講法>中講的:「它們覺的你能達到它們認可的標準,那些生命心裡才能平衡,才允許你不被干擾的走上來,才認為你有資格救它。」

明慧網和正見網上這種修自己之後家人變了,家庭魔難消失了的交流很多。列舉幾篇,供這方面有困惑的同修參考:

正見網上的:《實修自己》。明慧網上的:《近期對真正信師信法的體悟》、《站在為他的基點 在大法中修煉》、《苦菜閃光》、《修好自己 丈夫的前列腺癌、骨癌消失了》、《我修自己後丈夫轉變了》、《大陸法會|重視學法修心 解開怨緣》、《當我從內心真正改變自己之後》、《向內找 歸正自己 化解家庭魔難》、《從破裂的婚姻中找回丟失的真我》、《妻子、兒子都是與我有厚緣的可貴眾生》、《真修向內找 走出家庭魔難》、《向內實修 大法挽救了瀕臨破碎的家庭》、《「八零後」修大法挽救了瀕臨破裂的婚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