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網是張考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0日】

有位老同修說,多年以來他不上動態網,偶爾上回動態網,就有這或那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很愛上動態網,我怎麼就沒事呢?其他同修們說,老同修修的好,法對他要求嚴。

近幾個月,很多同修們都反應破網有點困難。我也遇到了同樣的阻力,但從來也沒有耽誤下載《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也沒有耽誤上傳三退名單。

這期間,大法網站刊登了很多關於破網的交流文章,我閱讀過一些。我悟到:作為一名嚴格要求自己的大法弟子,不能再上動態網了,動態網是給常人看的。

我決心不上動態網,已經堅持了一段時間。三月初的一天,打開電腦上網,《明慧網》和《正見網》打不開,卻能打開動態網。打開什麼網站就看什麼唄,我津津有味的看起了新聞。把自己不上動態網的承諾,全部拋在了腦後。

過了三天是周五,那是下載週刊的日子,仍是老樣子,動態網可以打開,《明慧網》和《正見網》仍然打不開,沒法下載週刊。接連三天,我嘗試了多次都失敗了。這是頭一回耽誤正事。因為我要為好幾位同修做週刊,儘可能別耽誤大家,所以決定周一去學法小組求助。

周一上午,我來到學法小組,A同修也列印週刊,她離我家近,我跟她商量,想拿U盤去拷貝週刊。A同修說,週刊列印完畢就刪除了。B同修邀請我去她家,她還留著《明慧週刊》,《正見週刊》刪了。我道過謝後說,我現在找C同修有點事,她要是有,我就不去B同修家了。

我離開學法小組的時候,小組的幾位同修切磋的正熱鬧。我到C同修家沒人,吃了閉門羹。我又去了A、B同修兩家,都家中無人,可能還在切磋中,我只好悻悻的回家。

回到家,我再次求師父、發正念上網,我想到的辦法都嘗試了,均還是沒效果。平時不好好努力,關鍵時刻需要運用功能、運用神通的時候,自己沒修出來,怎麼闖關?我後悔不迭,可是哪有賣後悔藥的。

下午,我繼續出門去拷貝。我第一家先去B同修家,因為她有《明慧週刊》,有一種也行啊,有哪種就做哪種,過後再補印。        

到了B同修家,她想上網幫我下載《正見週刊》。試了幾次都不能上網,她挺奇怪,平時白天上網很容易。她馬上向內找。對我說,她就是踏踏實實的做好三件事,學好法,什麼都不想,順其自然的上網。可能今天有顯示心,所以不能上網了。

只拷貝了《明慧週刊》,我去C同修家求助。C同修問我:你新買的電腦,網線是千兆的,為什麼還上不去?你怎麼辦?我有點尷尬。找理由說,我修的不好,我家丈夫同修修的更差,電腦是我們倆的,網站打不開他也有責任。C同修開始上網,嘗試了幾次沒有上去。

我去A同修家,她邊開電腦邊跟我交流。她說咱們得神起來!明慧網就是咱們的家,咱們一定要回家,誰也攔不住!說話間,明慧網打開了,熟悉的畫面映入眼帘,我們趕緊感謝師父!

哪有偶然的事情!我靜下心來向內找,這才明白,破網是張考卷,非常對不起師尊,非常遺憾,我沒有及格。看動態網這麼個小執著,都沒過去,自己說話不算數,沒做到真。我還找到一大堆執著心,明知故犯的心、依賴心、好奇心、好事心、幹事心、不讓人說的心,急躁心、向外找的心等等。還有正念不強,軟塌塌的。

周二很晚才寫完此文,周三又一遍一遍的修改完畢。我再點開小鴿子,瞬間打開了明慧網頁!太神奇了!開電腦就點小鴿子,修改前還不能破網,修改完就能上去了。我的眼淚流下來,師父不嫌弟子愚鈍,一直在慈悲呵護、點化著。

師尊您辛苦了!弟子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