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重視並正確對待「發正念」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9日】

相信無論是會上網還是不會上網的,同修們都已經看過很多有關提醒重視發正念的交流文章了。可是看到本地的一些情況,我決定還是再一次提醒同修一定要重視並正確對待發正念。從最初師父要求我們發正念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個年頭過去了,可直到現在仍有很多同修對發正念這三件大事之一重視不起來,真的是讓師父操心啊!本人悟到我們修煉人自身出現的許多不正確狀態都和沒有正確對待發正念有很大的關係,還會帶來多方面的干擾。

不同的修煉人對待發正念的態度不同,比如有的同修只能保持四個整點全球十五分鐘的發正念時間。有的連四個整點的正念都發不全。有些老年同修發正念不得要領,不會針對自身和整體形勢如意的運用正念神通,需要同修幫助編輯好發正念的內容回家背下來才行。還有的同修長期的病業假象突破不了,用長時間發正念想改變自己目前的狀態,還告訴同修幫助發正念。我們知道無論出現任何麻煩和干擾我們首先要向內找自己,提高心性才是第一位的,想依賴發正念企圖改變自身的狀態是不能達到的,這是對發正念產生的一種錯誤認識。

近年和兩位同修交流,同修A說她接觸到的同修中有幾位不重視發正念,有時發也是挺不情願的樣子,也有的乾脆就不發了。而且有幾位都是得法修煉多年的老弟子。我聽了很吃驚,覺得怎麼會這樣,有些不可思議。和B同修交流時我問她:「給某某同修(當時被非法關押迫害的同修)發正念了嗎?」B回答:「發了幾次就沒發了,沒咋給他發正念。」,我說我也是。後來得知那位被非法關押的同修被迫害致死。多麼深刻的教訓啊。想來自己從前也是沒有太注重發正念,直到摔了大跤之後才重視起來,認識到正念神通的強大作用。

正念發不好還會帶來各種麻煩和干擾,比如學法犯困,發正念迷糊倒掌,煉功思想入不了靜,讓你升不起正念不敢做證實法的事,嚴重干擾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邪惡還會強加放大大法弟子的人心執著,讓你沉迷各種癮好慾望之中,或安排各種事情讓你忙個沒完,根本沒時間學法煉功,耽誤了大量的寶貴時間。讓你遇事向外看、向外求,想不起向內找,心性長期不能提高,造成病業假象難以突破,時間長了失去了信心和正念就會很危險。正念發的次數時間越少的同修,時間長了自身空間場內就會堆積大量的邪靈爛鬼,成為隱藏的毒癌,招致騷擾和迫害,給大法造成損失。

空間場清理不好不僅自己受到干擾,邪惡生命還會跑到別的大法弟子的空間場作亂干擾同修。大法弟子是整體,我們也要重視幫助魔難中的同修在向內找的同時協助發正念及時突破魔難,以免時間過長造成任何損失留下懊悔和遺憾。也希望年輕同修能在這方面多幫助老年同修做好發正念這件大事,越最後越不能放鬆。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中說:「大法弟子已經成為眾生得救的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講清真相的同時,一定要重視發正念,及時清理邪惡和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免被邪惡鑽空子。」我悟到不認真嚴肅的對待發正念,我們自身所承擔的天體範圍清理的不乾淨或不徹底,我們就沒有負起我們個人應承擔的責任,差這一項就是失之千裡。

同修們讓我們在最後的有限時間裡更圓滿的做好三件事。

以上僅為個人所悟,如有偏頗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