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下同修「串門」的話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8日】

 「 串門」這個話題對常人來說是個很正常的事,但是對修煉人來說意義就不一樣了。修煉人「串門」是去救人,講真相救度眾生。或是到同修家學法、交流,做大法項目等證實法的事,兩者性質是不同的。

而有一些同修有事沒事經常去同修家「串門」一坐就是一下午,耽誤了自己,也影響了同修。有兩個同修和我說,有同修上她家一坐就是很長時間,隔幾天就去,同修說也沒啥正事,老來幹啥,太耽誤事。躲也不是,攆也不是,讓同修很為難。

我給同修提個建議:我說他再去你就和他學法,這樣就不浪費時間了。如果他不願意學,以後他就不去了。她說這是個好辦法。

個人認為:為什麼會遇到這個事情,倆位同修都有提高的因素。「串門」的同修沒有珍惜時間,學完法就像完成任務了,好像沒事幹,想上哪就上哪,沒有考慮同修的感受。學完法覺得沒事做,你可以背背《洪吟》,發發正念,或者聽聽交流,這不是挺好嗎?精進的同修時間都不夠用,沒有時間「串門」。兩者相比多大的差距呀!

再反過來說為什麼同修總上你家去呀?我們也得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問題。師尊法中講:「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的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轉法輪》) 問題出現了,都有兩方面原因,我們雙方都能在法上看問題,都能向內找,一方符合法了,問題就解決了,就這麼簡單。

 我個人理解:現在已經到了正法的尾聲了,師尊都急的不行,我們還有時間「串門」,我們把自己擺到哪兒去了,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我們真修弟子應該每分每秒都在法上才行,浪費時間就是在犯罪,讓我們共同精進吧,兌現誓約才是我們來時的大願。

個人現階段認識,有不在法上的,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