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建議:定時舉辦街邊手舉小型圖片展 迎接曼哈頓下班定向人潮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0月21日】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5點左右,我們來到七大道與34街交口等車,當時我們一路舉著高榮榮被迫害的圖片板,發著資料,這時正是下班高峰,就感到人群有序的由北向南定向運動,有生以來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曼哈頓的下班大軍。

當時,人們一排一排的從我們面前過,一排緊挨著一排,一眼望去,無邊無際。他們都靜靜的瞪大眼睛,看著展板,由於人過於擁擠,他們停不下來,但是效果很好。所以在這次經歷的基礎上提出建議:每天定時定點舉辦街邊手舉小型圖片展,迎接曼哈頓下班定向參觀人潮。

曼哈頓的一大特點就是人多,較其它大城市,它的上班族的一大特色恐怕就是下班時形成的洶湧人潮,人潮的形成是因為那裡有個大型的地鐵中轉站,人們一般都乘地鐵上班或者回家,而這樣的中轉站城中還有多處。

這個人潮很有特色:第一他們正是我們講真象對像的主體部分,第二他定時形成,定向運動而且特大流量,實際上為舉辦小型講真象圖片展提供了一個次序良好的大型參觀團體,一個小時上萬人次不止。

那我們怎麼做才能最有效呢?

我們需要在目前遊動式單人單展板上進行改進。我們發現,一般情況下,如果一個常人沒有任何有關法輪功的背景常識,在匆匆走過的一瞬間,要完全看明白展板裡想表達的內容是很困難的,更何況他還要明白的去接資料,這對於腦子裡想著常人利益而且工作了一天,急於回家的情況下,要他高效率的瞬間完成分析判斷是很難做到的。所以常常他還沒來得急搞明白時就已經走過了,接資料的就自然不太主動。

那麼,針對這一情況,有條件的同修,就可以專門為這個上下班大軍設計一組展板,圖片醒目,說明要言簡字大,從五米外走過來,幾秒鐘時間,一看就明白。展板按次序設計舉放,比如:法輪功是什麼?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為什麼迫害?受害者案例圖片?我們為什麼來這裡?你能怎樣幫助?

重要的是,展板一定要拉開間隔擺放,比如沿街每隔30米有一位同修舉一個,這樣一來,屬於個人舉牌,不需要申請許可,更重要的是給參觀者一個思考的時間。比如當他看到法輪功是什麼後,正回味著,一下看到迫害,就會想為什麼,沒走多遠,講為什麼的展板在等著他了,一下子解了疑問,印象一定深刻。一直到最後如何幫助,都是按他們的邏輯思路設計。

我們目前的反酷刑展,定點在道寬的地域,大量的上下班族常走過的窄街道無法申請到許可,所以舉辦這樣的定時定點的靈活性很大的小型圖片展,不需要許可,時間又不長(一小時左右),但確有巨大作用,直接針對上班族。長此下去,一定有很大影響力,可以作為反酷刑展的一個有力補充和進一步深入,非常值得付諸實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