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大戰酣 北京大霧顯

周同


【正見網2004年10月20日】

本應是秋高氣爽的北京城,10月卻出現了罕見的大霧。據中國新聞報導,自7日開始,北京城便被包裹在陰霾中。據氣象專家介紹,北京一般在春、冬兩季多發大霧,而在氣溫適宜的秋季持續時間如此之長,影響範圍如此之大,濃度如此之高的大霧是很少發生的。7日起,該市大部分地區的能見度都在1000米左右,10月10日,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甚至降低到了200米以下,京石、京開、京瀋、京津塘、六環等高速路在大霧中相繼都被封閉過。

由於濃霧的原因,安排在北京表演的法國空軍「法蘭西巡邏兵」的特技飛行,而被迫取消兩次。該項表演是中法文化年的一項活動之一。這一看似偶然的事,令人想起今年春節時期,法國為迎合中國領導人的意味在巴黎街頭逮捕、拘留身穿黃色衣衫或印有「法輪大法」字樣的人們。

今年首次連日大霧鎖住北京,專家認為都是重度污染惹的禍。7日北京的空氣指數為326,8日更是達到了403,都是重度污染的五級天。北京連續數日都是重度污染,這在今年還是第一次。

陰霾或懸滯物都屬於污穢、銷毀之物。北京發生的這一不尋常的大霧正值曼哈頓大戰之際,也是北京邪惡衰敗之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