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的頭風病

史清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1月19日】

編者按: 隕星、人間異象、天象的出現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象最近迎春花在冬日裡盛開,秋天裡的黃葉與新結的果實在同一棵樹上出現,北極熊不能進入冬眠,還有那不斷發現的新星的誕生,等等,都在告訴人類,人間將有大事發生。我們從古籍中收集了一些這方面的的記載,以幫助大家了解目前發生的一切。


唐高宗曾經患了頭風病。到四方去召名醫進宮為他醫治,最終也沒能治好。

宮人中有自稱世代行醫的,請求製藥,皇帝答應了他的要求。

開始挖地安置煉藥的爐子時,忽然有一個蛤蟆從地裡跳了出來,身上的顏色象黃金一樣,背上寫有紅色的「武」字。宮人不敢隱瞞,就把這件事向皇帝稟告了。

皇帝頗感驚異,立刻命人把它放到園林的池子裡。宮人又在別的地方挖地,結果又挖得如當初一樣的蛤蟆。皇帝認為這是不祥之兆,就讓人把它殺了。那天晚上,宮人突然暴死。

後來武后竟然奪得帝位。

(出《瀟湘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