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傳說(八)



【正見網2005年03月10日】

第八集

這幾天,朵朵和達達就像是公主和王子似的,每天都被小矮人邀請到家中作客,溫柔的朵朵和善良的達達很快就與所有小矮人打成一片。

三天過後,長老摸了摸鬍子,朝朵朵達達走了過去,他拍拍朵朵和達達的腳,對他們說:「朵朵,達達,你們過來一下,我有話想對你們說!」朵朵、達達便隨著長老來到一棵樹的旁邊,其實,朵朵和達達都比這棵樹高呢!於是,朵朵、達達便盤腿坐在地上。

長老摸摸自己的鬍鬚沉吟著,朵朵覺得有點奇怪,便問長老:「長老,你想對我們說些什麼呢?」

長老停了幾秒鐘,便對朵朵達達說:「嗯,本來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應該要告訴你們,但後來我想,這是宇宙中的理,今天不管是哪一種人,我想都應該要知道。」

朵朵說:「宇宙中的理,那是什麼呢?」長老說:「那就是『真、善、忍』!」達達重複著長老的話:「真、善、忍?」長老說:「是的!這是宇宙中的理,只有按照這個標準去做事,才是真正的好人,如果沒有按照這個標準,那麼,便是壞人!」

朵朵問長老:「長老是要教我們如何做個好人是嗎?」長老說:「是的!你們想一想,如果從更深一層的含意中講,當我們都不做個好人,你覺得會變成什麼樣呢?」朵朵和達達搖搖頭。

長老說:「這宇宙中還有一個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就是說,今天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事,都要自己承擔。然而,今天有許多人已經越來越不相信有神,也正因為他們越來越不相信有神,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做出了許許多多的壞事!但是如果所做的壞事太多,神便會用天災人禍來懲罰人類。」

達達似乎有點了解了:「長老,你的意思是,人類世界將會有天災人禍?」長老沉吟了一會兒說:「我只是在人們逐漸變壞的行為中,看到了這樣的下場,但是,如果人們都可以變好,做好人,其實這些災難自然也就不會再有了!」

接著,長老也笑了:「說起來,我還真要感謝你們呢!要不是因為你們的善良,說不定,我們小人族也漸漸變壞呢!」

朵朵笑了笑說:「長老不要客氣呀!我才要謝謝長老,告訴我們這些道理。我和達達會努力將這些道理告訴人們,讓大家變得越來越好!」達達也對長老說:「是呀!長老,我們會加油!」

長老、朵朵、達達三個人一起握緊了雙手,在彼此微笑的雙眼中,看到了逐漸升起的希望!古拉樂紅著臉,對著朵朵露出燦爛的笑容,朵朵也開心地微笑著。這時,朵朵突然想起了什麼:「啊,那我的弟弟,是不是還在上面呢?」長老趕緊說道:「啊!快,快請他下來吧!我們可要帶他們姊弟倆好好認識我們小人族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