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傳說(四)

芳如


【正見網2005年03月06日】

第四集

「請問,你真的是小矮人嗎?」

古拉樂看看朵朵說:「難道,你,你沒有看過像我們這樣的小人嗎?」

朵朵搖搖頭說:「沒有。我以為你們都是編故事的人編出來的呢!」

古拉樂現在比較不會緊張了,他試著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說:「我們就住在地下,很久很久以前就有我們了。」古拉樂比著大大的手勢故意逗著朵朵說:「至於到底有多久,我也不知道了。」

朵朵呵呵地笑著:「我就住在這,和爸爸、媽媽還有弟弟一起,我們家是賣水果的,平常有空我都會去幫忙。」

古拉樂突然想什麼,趕緊把帶來的草藥倒到小碎片裡面,不停的搗爛,直到變成綠色的汁。

朵朵很好奇:「這是什麼呀?」

古拉樂說:「這是我為你做的藥,你只要吃下去就不疼了,你現在就可以吃了。」

古拉樂搗了半天的汁在朵朵嘴邊,但其實也就是幾滴,朵朵舔了舔嘴巴邊上涼涼的汁水。身子竟一下子輕鬆了很多,好像真的不疼了。

朵朵好開心:「謝謝你,古拉樂。」

古拉樂看著朵朵,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們都看見那袋谷糧是你在路上撿到的,對不起,我膽子小,不敢站出來替你說話。

朵朵說:「沒關係,古拉樂,我還是很謝謝你,瞧,我現在都不疼了。我好開心哪!古拉樂,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

古拉樂顯得很高興,不停地點著頭,他也很喜歡這個善良的小姑娘。

古拉樂說:「但是朵朵,你不要把遇到我的事情跟別人說好不好?」

朵朵點了點頭。

古拉樂突然想到晚飯時間快到了,便趕緊向朵朵揮了揮手,並告訴朵朵:「以後如果你需要幫助,只要靜下心來,喊我的名字,我會聽見的,朵朵再見!」

朵朵依依不捨地向古拉樂揮了揮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