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傳說(一)

芳如


【正見網2005年03月03日】

第一集

庫魯城位於亞洲南方的一個小鎮,在那兒的人民一向獨來獨往、冷漠自私。這一天,庫魯城的街角聚集了許多人潮。

一位大叔兇狠地說:「快說!這一袋谷糧是不是你偷的?!」

朵朵驚訝地搖著手:「不是不是!是我剛剛在這邊撿到的……」

大叔:「我看不是吧!最近大家糧食常常減少,一定是你偷走了!!」

朵朵急著哭了出來:「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大叔抱起那一袋不怎麼重的谷糧,二話不說,拿起手中的木棍便打了下去:「少廢話,小小年紀就偷東西,看我怎麼教訓你……」

古拉樂躲在牆角的草堆裡,急得直跺腳:「你看你看,那個小女孩要被打了!」拉爾德皺了皺眉,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古拉樂往外偷偷瞄一瞄,雖然有點害怕,但他不想考慮那麼多,他想告訴那些惡狠狠的人,朵朵是無辜的,她真的是在路上撿到的。

古拉樂轉頭看了看拉爾德說:「我要出去告訴他們真象。」

正當古拉樂要挺身而出時,拉爾德趕緊從身後拉住了他:「古拉樂,千萬不要,你忘了長老說中人世界裡的道德,越來越下滑,我們還是少管為妙!」

聽到拉爾德這樣說,古拉樂不由自主地收起了腳步,但古拉樂還是憂心忡忡地看著外面,當他看到小女孩被打,覺得就像是打在自己身上一樣難受,古拉樂難過地用手捂住臉……拉爾德搖了搖頭,把古拉樂拉回了小人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